孩子2岁半上幼儿园和3岁上有什么区别?看完这3点就知道了

2017年10月17日14:38  来源:腾讯网

当当今年两岁了,当当妈本来不想让孩子那么早就离开自己独自过集体生活的,但这几天当当的奶奶生病了,妈妈一边要忙着工作,一边还要照顾当当和奶奶实在是有些喘不过气。当当妈看身边同龄的小孩子也有去幼儿园的了,就决定也把当当送进幼儿园。开学的第一天,当当妈就遇到了难题,孩子一推来教室门,就开始哭,小手死死的拽住妈妈的衣服不让妈妈离开。听老师说妈妈偷偷走了以后当当还哭了好久,想到当时的场景,当当妈心疼的不得了。最后决定不管自己有多难,也不能这么早就把孩子送幼儿园了,至少要等到孩子三岁以后。 

 孩子两岁半上幼儿园和三岁上幼儿园有什么区别?

1.三岁的孩子能更快的适应集体生活

小孩子进入幼儿园以后,需要融入一个新的环境,需要离开爸爸妈妈的怀抱,独立处理自己和小伙伴之间的关系。两岁多的孩子在家里一直是被爸爸妈妈呵护着,要什么有什么,不会亏着一点,到了幼儿园就不一样了,班级里与那么多的小朋友,老师不会特殊照顾哪一个,所以小孩子就会产生心理上的落差。而3岁的宝宝因为年龄稍大些,适应能力更强,在心理自我调节上也要比年龄小的宝宝要强,他们能和周围的小伙伴快速打成一片,逐渐忘记离开父母的悲伤。

2.三岁的孩子自理能力更强

开始一段集体生活最重要就是生活上的自理能力,比如自己吃饭,上厕所,穿衣服,睡午觉。两岁多的孩子面对陌生的环境,还要自己完成这些在家里可能都没做过的事情,心理上难免会感到无助和绝望。而比他们大几个月的孩子在家里可能已经具备了独立完成这些事情的能力,在加上年龄的优越感他们也会学习的更快。孩子之间的这些差距很可能会让小年龄的孩子变得敏感,内向,甚至自卑。

3.过早送孩子去幼儿园容易出现心理问题

小年龄的孩子在一个自己完全融入不进去的环境里生活,玩耍,可以想象得有多难熬。如果父母有一点的时间和精力,为了宝宝的健康成长,建议家长晚半年或晚一年将宝宝送进幼儿园,家长正好利用这之间的时间差,让孩子建立更强大的心理状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