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乐加味精等于春药?喝可乐有哪些危害?

2017年10月11日11:08  来源:凤凰网

关于饮食搭配的禁忌,网络上特别是微信朋友圈总会流传各种各样听起来或许有点吓人的说法,比如说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会死亡等。当然这些传言大多都被证实只为博眼球并无科学依据,固然西瓜和桃子一起吃不会有问题,可也有人说可乐加味精等于春药,这又是真的吗?

可乐加味精等于春药?

网上有传言说“可乐+味精=春药”,并且还有人还言之凿凿:“试用过这个配方,的确能够激发性欲,只是水平不一”等等,日常的吃喝混合起来能催情,这是真的吗?

可乐是常见的饮品,味精在家庭的厨房也可以轻易找到,虽然一般不会将两者直接混合饮用,但用常理推测可知,如果两者加一起真能起到春药般的效果,那么相关社会案件早就泛滥成灾了。

实际上,由于可乐中本身含有的咖啡因、焦糖、磷酸等等物质会让人产生兴奋的感觉,再加上味精中含有的能把蛋白质分解成氨基酸的成分,所以会使人更兴奋。

然而,这种兴奋跟性关系不大,只是不累不打瞌睡的兴奋,如果是熬夜加班的人喝了可能会起到精神振奋的效果,但要想达到小说当中的催情奇效,根本就是无稽之谈。

需要说明的是,可乐加味精除了很难喝以外,由于味精内还含有麸胺酸,会转换成神经传送物质,过量会造成心悸、心跳加速的现象,建议不要吃太多,那些想用“可乐+味精”当春药的吃瓜群众,也散了吧!

常喝可乐会有哪些危害?

可乐是大家都熟悉的碳酸饮料,同时也是被很多医生和营养师深恶痛绝的“垃圾食品”。到底常喝可乐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危害?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中医科主任医师梁东辉教授在此前采访中曾做过介绍。

梁东辉教授表示,爱喝可乐是青少年儿童长胖的成因之一,“首先,可乐除了热量外几乎没有营养价值可言。在餐前或就餐时大量饮用可乐,会影响其他食物的摄入量,减少身体营养的供给。如果在正常饮食后再喝大量可乐,会增加额外热量的摄入。”

除了热量虚高外,可乐等碳酸饮品还容易导致肠胃不适,“其次,碳酸气会引起胃的充盈和不适感,气压越大,不适感越强。有专家用磁共振成像测定不同气压体积的饮料对胃产生的不适感的影响,其中可乐的影响最大。随之胃排空速度也显著减慢。”

此外,梁东辉教授指出,可乐中由于含有咖啡因,长期喝可乐还可导致钙流失,“可乐中含有咖啡因,咖啡因除有中枢神经兴奋作用外,还有利尿作用,增加排尿量而加快水的流失。咖啡因还会稍增加尿和大便中钙的排出量,可乐中磷含量也会影响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因此,多喝可乐有可能导致缺钙、骨质疏松。”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