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原因导致黑头出现 8妙招阻止黑头再生

2017年10月01日10:3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黑头真麻烦,美美的脸蛋让黑头给破坏掉了,在秋天,爱美的女生问得最多的护肤问题,恐怕就是如何去黑头啦。虽然去黑头的办法有很多,但是如果想要专业去黑头,打造出理想零毛孔美肌,首先要了解黑头形成的原因有哪些?小编推荐8个妙招阻止黑头再生,一块来看看吧!

  黑头形成的原因主要有这几种:

  过度清洁皮肤:很多妹子以为洗脸次数越多皮肤越干净,但事实上,除非是服用药物,否则不管我们做什么去油的动作,顶多也只能清除脸上的油脂,不可能控制油脂的分泌,相反的,如果清洁得太过用力,让皮肤发生紧绷干涩、干燥脱皮,甚至出现一些小屑屑,反而容易让我们的肌肤产生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现象,形成更大的伤害。

  不防晒:过度暴晒在阳光下,除了会造成表皮细胞代谢不正常,还会造成结缔组织失去弹性,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虽然已经过了青春期,毛孔还是越来越大。

  挤痘痘:长痘痘的时候就爱手贱去挤,在挤压的过程中,毛孔周边的结缔组织常常会受到压迫,进而变形,再也无法回复原有的弹性和支撑力。你受的罪并不能换来黑头的消失,反而会发炎、红肿、毛孔变大、黑头增多。

  内分泌失调:当身体为了对抗压力,荷尔蒙系统就会进行调整,肾上腺素和雄性素也会跟着偏高,皮肤的分泌就会跟着相对增加,当油脂过多聚集就会产生黑头。

  8妙招阻止黑头再生

  1、每天洗脸两次

  黑头从根本上是由于皮肤不干净引起的。所以清洁皮肤是关键。每天早晚各洗脸一次,洗脸后记得保湿。

  2、米饭

  每次煮好米饭后(建议米饭是热的),取一小撮,捏成丸子在鼻头上滚动,米饭的温度可打开毛孔,米饭的吸附性可将毛孔中的污物和油脂吸走。这种方法可以长期使用,坚持一段时间便可看见疗效,且可以全脸使用。

  3、定期去角质

  定期去角质可以祛除老化角质,防止堵塞毛孔形成黑头,但是要注意使用时间间隔,不宜频繁使用,也不宜使用强力研磨性的去角质产品,那样会损害皮肤表层。

  4、果酸活肤

  在表皮与色素效应方面,果酸可避免不正常的角质堆积,促进表皮细胞的活化与更新,降低黑色素生成,果酸分子还具有良好保湿能力,对重度黑头而言,是一项相当不错的治疗。在真皮效应方面,果酸可促进胶原蛋白生成,对于弹性纤维的更新与基底物质的形成也有帮助,再加上本身具有抗氧化的能力,因此对防止皮肤老化、减少细皱纹方面也成效不错。

  5、不要用手随便摸脸

  手上经常有大量的细菌和污垢,用手摸脸会将这些细菌和污垢传播到脸上。所以在电脑前上网时,请不要养成用手托着脸的习惯。

  6、BB油

  先用热毛巾打开毛孔,然后滴1-2滴的BB油在鼻头上,然后用手指按摩,当油分渐渐被吸收过程中可以不断的加滴BB油,当手指上有颗粒出现的时候,用化妆棉擦拭,然后再继续以上方法。在去黑头的过程中时间不要超过15分钟。

  7、蜂蜜水+蜂蜜洗面奶

  每天洗脸时,都应在洗面奶中加一点蜂蜜,每天早晚坚持喝一杯蜂蜜水,长期坚持不仅可以去除黑头,还能滋润皮肤,且能增强肠胃的排毒功能。

  8、勤换洗枕头套

  睡觉时大量的死皮和皮肤分泌的油脂会沾染在枕头套上。所以要经常更换枕头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