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妈睡觉时,宝宝们在做哪些“坏事”?

2017年09月20日10:36  来源:腾讯网

不少准妈咪怀孕后,都会对腹中的胎儿充满好奇。尤其是自己睡觉时,胎宝宝一个人到底在做些什么?Ta是否会跟着准妈咪一起睡觉呢?

其实,小家伙在娘胎里可不是贪睡娃哦,ta有着许多有趣又好玩的活动,有时还会在准妈咪肚子里做些意想不到的“坏事”。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1、像海马一样在羊水中畅游

除了睡觉时是个安静的胎宝宝,其余时间胎儿都像是一只释放天性的小海马。不但在羊水中随意畅游,还会弯曲、伸展身体部分,并偶尔做些小“运动”。

到了怀孕后期,胎宝宝骨骼发育到一定的阶段,甚至会出现翻身、乱踢一通的现象。另外,孕妈咪还会有胎儿在腰部两端进行滑动的感受,其实这都是胎儿在闹着玩呢!

2、原来,胎宝宝是会打哈欠的

胎儿会打哈欠?听着好像是冷笑话,但确实是这样。胎儿打哈欠的时间大概是5-6秒,在这期间内,胎儿的全身神经以及肌肉都能得到较好的松弛,更利于胚胎的成长发育。其次,这种现象也代表胎宝宝玩累啦,需要进行一定的休息。

3、吃饭睡觉“吹泡泡”,爱闹

此外,胎宝宝还会在肚子里“吹泡泡”。简单来说,胎儿的营养通过脐带传递,而胎儿的吞咽是羊水的一种循环。因此,羊水便成为胎儿口中经常进进出出、吞咽玩耍的玩具,就像是我们吹泡泡那样欢乐!

4、经常用手抓住脐带,贪玩

我们都知道,脐带是孕妈咪给胎宝宝输送营养成分的通道,有了它胎儿才能健康成长。但是不少胎宝宝却喜欢用小手抓住脐带玩耍,一不小心就会把自己给缠绕住,导致“脐带绕颈”的现象,严重的情况下还会导致胎儿窒息。

所以,孕妈咪要时刻注意宝宝胎动情况。一旦出现急促胎动后忽然停止的现象,准妈咪要马上去医院进行检查,以免胎儿发生意外。

5、肆无惮忌的尿尿?真是“坏”

相信不少孕妈咪都不知道胎儿会在肚子里尿尿吧?其实,当胎儿还只是一个小胚胎时,就已经开始尿尿了。

因为此阶段的胎儿已具有吞咽功能,在玩耍中会吞咽羊水附带的分泌物或是其它营养成分。

其次,胎儿尿尿是一个生理过程,也是胎宝宝成长发育中不可缺少的重要部分。因此,到了一定的时间胎儿就会向外排出尿液。

当然,孕妈咪不需要担心胎宝宝的尿液不干净。因为胎宝宝在成长过程中并不需要自己消化食物,所以胎儿的尿液是十分干净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