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喝热水还不够?女人痛经怎么办

2017年09月07日10:1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一到那几天就会疼到不行?女人一个月总会有那么几天心情不佳,且体力也下降,甚至有的人会痛经,疼痛的程度不一,严重者还会晕厥。那么痛经应该怎么办?

经期少吃凉性食物

经期很重要,它决定着女生下一个月的精神以及身体状态,所以要特别注意经期的饮食,像梨、荸荠、冬瓜、香蕉要少吃,冰激凌更是大禁!反之,女生要多食用温补、滋阴的食物。炒菜的食物可以多放一些姜,绝对的对身体好!

热敷

痛经特别严重的人,在经期会觉得整个人都暖和不起来,尤其是小腹部位,会出现冷痛的感觉,这种情况会导致经血凝固成血块,从而导致经血受阻,不易排出体外,这是导致痛经的常见原因。一般来说,待血块排出体外后,痛经的症状就会缓解。针对这一情况,建议热敷小腹,可以加速腹部的血液循环,减少血块的形成,从而减轻痛经的症状。

服用维他命补充矿物质

许多病人在每天摄取适量的维他命及矿物质之后,已较少发生痛经。建议服用综合维他命及矿物质,最好是含钙且剂量低者,一天可服用数次(饭后)。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喝红糖水

在经期喝红糖水是大多数女性朋友的选择,因为红糖水能活血化瘀、温经散寒,起到暖宫的效果,所以,痛经的女性朋友在经期喝红糖水能有效缓解痛经的症状。

山楂桂枝红糖汤

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50克。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剩1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分享到: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