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世界预防自杀日系列公益活动

2017年09月06日15:17  来源:山东省戴庄医院

2017年是第十五届世界预防自杀日。主题是“用您一分钟,挽救一个生命”。世界预防自杀日始于2003年,由国际自杀预防协会发起,并得到世界卫生组织认可,每年的9月10日被定为世界预防自杀日。世界卫生组织估计每年超过80万人死于自杀,自杀未遂更是自杀死亡的25倍。隐藏在这些自杀数据背后的是由于不同原因而质疑自己生存价值的一个个悲剧故事,为了让更多人关注心理健康,关爱心理障碍患者,我院将开展系类活动,与您一起守护心灵健康。

活动一

项目:做客《名医直播间》公益讲座

主题:自杀与危机干预

时间:2017年9月9日 18:55--19:30

频道:济宁二套

主讲人:钱丽菊 主治医师  博士  

 

钱丽菊,济宁市精神病防治院临床心理科主治医师,南京医科大学在读博士,中法精神分析培训结业。研究方向:压力及压力管理,认知心理治疗及文化差异。目前中国心理卫生危机干预青年委员,中国心理卫生文化与心理健康委员,山东省心理卫生心理评估组委员。完成济宁市市级课题3项,省卫生厅课题1项,参编《护理心理学》,《医患沟通学》,《会诊联络精神病学》等本科教材3部,参编其它书籍9部,发表论文13篇。

活动二

项目:公益大讲堂

主题:用您一分钟 挽救一个生命

时间:2017年9月10日  9:00—10:30

地点:济宁市文化广场 群众艺术馆3楼多媒体大厅 

 

活动三

项目:抑郁自评量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