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香蕉能通便?别傻了,反而可能导致便秘

2017年09月06日11:21  来源:腾讯网

提起便秘,很多人立马就想到吃香蕉!但有人却因此而苦恼,明明吃了香蕉,为何便秘不但没有缓解,反而加重了呢?实际上它就是一种水果,可不是便秘药哦!

便秘的原因

1.膳食纤维摄入极其不足,令肠胃蠕动动力不足;

2.人到了一定岁数,肠胃也跟着老化,消化功能减退;

3.水喝少了,排泄物堆着,缺少水分,逐渐干结,很难排出。

人们之所以认为香蕉可以治便秘,是觉得它富含膳食纤维,而膳食纤维可以直接刺激肠胃蠕动,通便,从而缓解便秘状况。

但是,香蕉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并不高,100g香蕉中大概有1.2g,还不如燕麦。显然,靠香蕉来治疗便秘是不明智的。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香蕉熟透了才有通便的效果,而偏生的香蕉可能起反作用。

便秘了该怎么办?

1、多喝水

相信大多数便秘的人,可能都存在水没喝够的问题。喝到1500~2000ml水,粑粑有水分,也不至于太干结。

2、调整饮食

便秘了,就别作死继续吃油腻、辛辣的食物了。试着逐步提高摄入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蔬菜有芹菜、萝卜、菠菜、菌菇等,水果有柑橘、梨、苹果、柚子等,另外可适量食用坚果、地瓜、糙米等。

3、多活动

只能说,久坐不动,不仅容易导致便秘,还会导致痔疮,而痔疮又会增加便秘的风险。所以日常上班要多走动,并常按摩腹部。周末更别宅在家里,多出去走走吧!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