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痒怎么办

2017年08月17日11:2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的女孩子很多都爱穿一种与皮肤颜色和质感很接近,紧贴皮肤穿着的隐形文胸。因为其没有了肩带和背带,直接粘贴在皮肤上,不用担忧文胸背带悄然滑出,深得那些喜欢着露背装的女士的青睐。

警惕!隐形文胸可致皮肤过敏

因为隐形文胸比较特别的质地和穿着方法,穿着不慎极容易造成如痱子、湿疹、接触性皮炎这样的皮肤病,给身体造成伤害。

隐形文胸一般是采用硅胶材质制成,没有肩带、背带,而是靠内侧的胶紧紧粘在皮肤上来固定,以保证其不滑落。因为硅胶材质本身质地就比较紧密,属于实体性质,而且为了让胸部线条优美,许多隐形文胸都有一定的厚度,穿上不透气。又因为文胸是靠内侧的胶直接粘住皮肤来固定的,与皮肤的接触就过于紧密,没有缝隙,同样使汗液挥发不出去,引起局部温度较高。而在高温下,较长时间被汗液浸泡,这部分皮肤就极容易有红肿、瘙痒感,生成湿疹或痱子等皮肤疾病。

此外,女性胸部皮肤是非常柔嫩的,较大面积让胶直接粘贴,有一些人会对胶过敏,发生接触性皮炎,如同一些人对伤湿止痛膏过敏那样,甚至会出现液体渗出。路医生说,假使有过敏等不适的感觉,一般在较短时间内就会发现。

提醒爱美的女性,不适合长期穿隐形文胸,并尽量缩短穿着时间。毕竟上班族穿低胸露背服装的时候不是不少,倘若因为晚上有活动,需要这样的穿着,最好白昼上班时穿普通文胸,参加活动之前再换上隐形文胸。

皮肤过敏应该做哪些检查?

1、全身或局部皮疹,可能会伴有红肿干屑、水泡,或病灶结痂及渗出液化等症状;这些病灶的形状与大小各有不同。其他皮肤过敏症状还包括包括发痒、打喷嚏、流鼻水、泪眼、皮疹、气道阻塞,或如荨麻疹等皮肤症状。

2、对变态反应造成的接触性皮炎检查专案以检查框限“A”为主;病变范围广泛伴浑身症状者,检查专案可包括检查框限的“A”、“B”。

3、过敏原检查。

皮肤过敏怎么办?

1、对寒风和紫外线过敏的皮肤,外出应保护好皮肤。如冬天戴好防寒帽及口罩,防止寒风侵袭。同时晒太阳时要重视防护工作,避免暴晒过度。

2、常用冷水洗面,增加皮肤的抵抗力。如皮肤不适应,可先用温水(20℃-30℃),再逐渐降低水温,使用天然材料制成的洗面奶或刺激性小的香皂。

3、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护肤品,如用蔬菜水果制成的护肤品或面膜。不宜使用含有药物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

4、皮肤过敏痒怎么办?使用新的护肤品时,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涂少许,观察48 小时后,如果局部出现红肿、水疱、发痒等,说明皮肤对该护肤品过敏,绝对不能使用。反之局部无任何反应就可以使用,平时最好不宜多化妆和轻易更换化妆品。

5、晚上护理皮肤时,应用水果汁或蔬菜汁护肤。既起到营养皮肤的作用又防止皮肤过敏。

注意:敏感性皮肤不能磨砂去死皮,不能用热毛巾敷面,也不能做热膜。皮肤过敏严重者,不能做按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