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只需喝它排出体内10年湿气

2017年08月16日09:41  来源:凤凰网

现在刚刚进入秋天,天气或阴雨潮湿或秋燥高热,很多人一遇到这种潮湿又高热的天气,就会发现自己整天困乏无力,无精打采,早上起床困难,头晕脑胀,好像得了什么大病一样。

这究竟是因为什么呢?究竟身体哪里出现了毛病?如果你伸出自己的舌头,观察下舌头的边缘,如果舌头边缘有锯齿,就像下面这种:

再观察下自己的大便,如果大便溏稀不成形,粘连在马桶壁上,很难冲干净或者经常便秘。一旦舌头和大便出现这种信号,说明你体内有严重的湿气,一旦被湿气缠身,那么后果非同小可。究竟湿气有多可怕?

湿气在内首先会侵犯脾胃,然后停留在肾,继而湿气会侵犯心肺,同时,湿气下侵肝,胆,膀胱,五脏六腑,无一能幸免。

湿气会伤害人体的五脏六腑,最常见的有:肝有湿,脾有湿,肺有湿,肾有湿,胃有湿。五脏六腑被湿气侵害,外在就会表现出种种不适。

有湿气的人,身体会出现数十种不适:

①大便不成形,溏稀或者便秘

②口干、口苦、口臭

③痰多、咳嗽、嗓子不清爽

④头发油腻,脱发,白发

⑤肥胖,减肥后容易反弹

⑥浮肿,眼袋下垂,黑眼圈

⑦腰酸关节疼痛,胸口闷

⑧睡觉打呼噜,头晕没精神,特别疲劳

⑨阴部、阴囊潮湿

⑩脸上长斑,起痘,满脸油光

⑪白带有异味,瘙痒

⑫皮肤油腻,起湿疹等

一些人对照上面的症状,一一检查下,会吃惊的发现自己符合很多种,有一些被湿气缠身多年的人,会发现自己几乎每一条都符合。这是因为湿气停留在哪里,身体就会以某一种症状表现出来,例如湿气在肝胆,就会出现口干口苦,湿气困脾就会出现舌苔黄腻,胃有湿,就会出现消化不良,胃脘痛等等。这并不是最可怕的结果,毕竟身体的这些小毛病,大部分人都觉得没有什么,但是湿气还有两个对人最严重的影响:

1、湿气会影响人的皮肤,容貌,体型。

一旦被湿气缠身,皮肤会首当其冲受到影响,皮肤会油腻,毛孔粗大,暗黄没有光泽,严重者会长斑长痘。原本是漂亮的美女,美貌都被湿气毁掉,至为可惜。

湿气会让人变胖,即便是干瘦的人也会有小肚子,有些长期被湿气困扰的人,无论怎么减肥都会反弹,最终体重逐年增加,终于一胖毁所有。

2、湿气会诱发140多种疾病。

这些疾病大部分牵连日久,很难被彻底治愈。根据最新中华中医药学会组织编写的《中医湿病论治学》,下面这些疾病均由湿气引起:

上面表格里面,得上任何一种疾病,都会让人极为痛苦,这些疾病的诱因是湿气,所以中医把湿气归结为万病之源,如果你对此毫不在意,那么多年之后当这些疾病找上你的时候,你的健康,容貌,事业都将被一一夺走。

推荐大家一款祛湿方子:薄荷香

由赤小豆,薏苡仁、蒲公英、冬瓜,荷叶、藿香、茯苓、桑叶、淡竹叶、栀子、显脉旋覆花、薄荷、马齿苋、金银花、菊花15味配方组成。这个配方非常适合秋天使用,其方子的原理是:清湿,清湿之法就是清除肝胆,脾,胃,肺,肾,五脏六腑的湿气。

将薄荷香熬成药茶后,每天喝三次,每次一小碗,连续坚持一段时间。湿疹、荨麻疹得到控制,皮肤也变得有光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