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鱼肉烹饪7大误区 教您做出美味大餐

2017年08月16日09:23  来源:人民网

肉类食材不仅烹饪难度高,还会产生难以清除的异味。法媒《费加罗夫人》为您揭秘烹制鱼肉的7大误区,教您制作美味又营养的鱼肉大餐。

从冰箱取出后直接烹制

这是一个大部分人都会犯的错误。鱼肉保质期短、易腐坏,因此人们从超市购买鱼肉后会趁着新鲜直接送进自家冰箱,烹饪时才取出。然而鱼肉和其他肉类一样,需要一段时间解冻回温。若将凉鱼肉直接下锅,其内部温度过低,需用旺火才能完全煮熟,而表皮则会流失过多水分,导致肉质干硬甚至烧焦。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烹制前,先将鱼肉常温放置15分钟。

过度烹饪

烹制鱼肉的关键在于煮熟的同时尽可能保存肉中的水分和营养物质,过度烹饪是不可取的。为了不使鱼肉发干变硬,加热温度应控制在50℃左右,最高不超过70℃。食用珍珠鱼的最佳烹饪温度是55℃,鲑鱼是52℃,锅不宜过热,加盖文火慢煮。

使用黄油烹制

烹制鱼肉需要一定时间,而纯黄油烹制时间过长会烧焦变黑,不能食用。因此我们建议大家在黄油中加入少量橄榄油防止烧焦。

给鱼肉裹面粉

老一辈人做鱼时,大多习惯在鱼肉外侧裹上一层面粉再烹制,并认为这种方法既能保证鱼肉的口感,还能防止粘锅。其实不然,据专家介绍,面粉与黄油中的水分结合,更加容易发生粘锅。因此,我们建议大家煎鱼时不要使用面粉。若要使鱼肉松脆可口,可在表面撒上面包屑、锅中多倒油,再进行炸制。

添加过多调味料

为鱼肉调味时需谨记,胡椒粉不宜高温加热,适宜出锅前添加。此外,鱼肉中已含有一定量的盐分,因此食盐也要酌量添加,才能保存鱼肉的原始风味。若您觉得味淡或想赋予鱼肉其他风味,可在出锅后加入盐和胡椒粉,或另外熬制调味酱汁。

丢弃鱼头、鱼鳞和鱼刺

通常大家在清洗炮制完鱼后,会丢掉鱼头、鱼鳞和鱼刺。但在日本,这些都有利用价值。将这些部位与鱼肉一起烹制可以使肉更加原汁原味。

异味郁结不散

鱼肉中含有的硫、氮等物质,经过高温处理后会挥发出来,产生特殊的刺鼻气味。因此,烹饪鱼肉宜选用小火,烹煮时间不宜过长,还可加入月桂、柠檬或大蒜来中和气味。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