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东西会堵塞你的血管

2017年08月15日11:46  来源:凤凰网

血管堵塞,后果很严重!

但你知道是什么会堵塞血管吗?

堵塞血管的,只有一种!

垃圾、毒素?都不对!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复兴医院肾内科的于跃医生指出:堵塞血管的罪魁祸首,其实是你非常熟悉、又经常摄入的一种营养物质:脂类(包括脂肪和类似脂肪物质)。我们日常吃脂肪,毫无疑问是为了满足身体的基本需要,但是,如果吃的脂肪太多,就会带来血管的麻烦↓↓

如果血管里的脂类长期过多→容易出现动脉血管斑块→斑块一旦破裂→形成血栓→可能导致血管堵塞→引起脑梗死、心肌梗死等。

当心!它会堵塞你的血管

你摄入的脂肪超标了吗?

从上面的内容可以知道,如果你总是摄入过多的脂肪,就相当于自己往血管里投掷“炸弹”了!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营养与食品安全系副教授范志红在博客中,曾列出18个自测题,能用来帮你测试有没有摄入脂肪过量。

问题1:是否喜欢连肥带瘦的肉菜?比如卤肉、猪头肉、肘子肉、五花肉做的红烧肉、肥羊片、肥牛片、雪花牛肉等。肉类为什么吃起来香美多汁?因为脂肪含量足够高!

雪花牛肉看似瘦肉,其实内部缀满了白色的脂肪花纹。吃猪肉最喜欢排骨是同一个道理,因为排骨是脂肪含量较高的“瘦肉“。吃鸡翅时觉得鸡翅更好吃,也是因为鸡翅膀的脂肪含量更高些。

问题2:喜欢吃各种油炸、干煸、干锅、干烧、红烧类菜肴?

这些菜需要油炸:香酥鸡、香酥鸭、炸肉排、炸鸡块、炸肉丸、炸鸡翅、干炸里脊、干炸虾等。

这些菜需要先过油:红烧、糖醋、干煸类的菜肴,如干烧鱼、松鼠鱼、糖醋排骨、糖醋里脊、干煸豆角等。

烧茄子、地三鲜等菜肴需要过油,脂肪含量能高达15%以上,而干锅类的菜肴几乎都是泡在大量油里的。

问题3:喜欢吃肉馅类食品?包括肉馅包子、肉馅饺子、肉馅饼、肉丸子、豆腐千张包肉、各种酿入肉馅的菜肴。

要想让肉馅柔软香浓,通常需要加20~30%的肥肉才能达到效果。哪怕鱼肉馅,也要加入肥猪肉来改善口感,避免吃起来太柴。

至于蟹粉丸子之类,肥肉含量就更高了。各种菜叶包肉、青椒酿肉、茄盒夹肉、豆腐镶肉等,肉馅通常很肥。

问题4:吃加油主食?包括油条、油饼、麻团、飞饼、油酥烧饼、葱花酥饼、千层饼、火烧、炸糕、以及各种酥点等。

没有足够的油,花色主食就显得缺乏吸引力。即便不是油炸,也需要在和面的时候加入大量油脂,才能做出分层、酥软的效果来。吃这类主食,就必然吃进去很多脂肪。

问题5:烹调时习惯于放比较多的油,菜盘子上总是汪着油?

很多人即便是炒个青菜,也要放至少一两油,菜简直是泡在油里面。即便吃焯烫菜或凉拌菜,也在上面倒入大量“明油”或者红油。

在吃这种菜的同时,菜表面粘上的数量可观的油,就一起被送进了嘴里。

问题6:喜欢吃肉肠、香肠、烤肠、烤羊肉串之类东西?

这些食物都含有肥肉,脂肪真不少。

香肠也好,烤羊肉串也好,通常放三分之一的肥肉,否则实在口感太硬;做烤肠、灌肠之类,也要加入一定比例的肥肉糜,通常脂肪含量在20~30%之间。

问题7:喜欢用奶酪、黄油和稀奶油制作各种点心、浓汤和美食?

牛奶中蛋白质和脂肪的比例是1:1,但奶酪通常就是1:2了。所以,除非是低脂奶酪,否则里面的脂肪真是不少。

至于黄油,干脆就是80%以上的脂肪了,无水黄油更高达95%以上。

稀奶油里面含有水,但除了水之外,绝大部分就是脂肪。经常用它们做美食,当然也会引入很多脂肪,所以要控制数量和频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