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秋护肤需要补水 更换护肤品需注意!

2017年08月14日15:45  来源:腾讯网

随着秋季的到来,天气的干燥,皮肤也开始一天天紧绷,夏天皮肤受到的伤害,现在不及时修复,很容易产生黑色素,使皮肤颜色加深,加速衰老。那么立秋时节怎么护肤?

 

 立秋后护肤有四注意

1、补充水分

秋天到来后,由于空气开始变得非常干燥,加之早晚温差大,天气逐渐变冷,引起皮肤毛孔收缩,皮肤表面的皮脂腺与汗腺分泌减少,从而使得皮肤表面很容易丧失水分。而皮肤衰老的最大原因正是水分不足,加之秋季皮肤新陈代谢缓慢,所以秋风一起,许多人的脸上便起了皱纹或色斑、粉刺,原有的花斑、褐斑也会加深,皮肤变得干燥,皮下脂肪增厚,皮肤紧绷,甚至起皮掉屑。因此,秋季护养肌肤要注意合理饮水,弥补夏季丧失的水分,并防秋燥对体液的消耗。每天都要饮用足够的水,使之渗透于组织细胞间,维护人体的酸碱平衡。保证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运行,并有效地将人体废物排出体外,从而保持皮肤的清洁与活力。饮水可饮白开水、果汁、矿泉水等等。其中白开水是最好的“天然饮料”,应该首选。

2、均衡营养

营养不良会使人的皮肤干、粗、皱、硬。若过多地摄取动物脂肪,则皮肤表现油亮或脱屑,这样易发生痤疮等皮肤病。因此,平时应注意饮食的多样性、营养的合理性,多食能转化皮肤角质层、使皮肤光滑的维生素(动物的肝、肾、心、瘦肉等),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少吃含饱和脂肪酸较高的动物性食物。

3、注重洁肤

秋季空气中的污染物极易阻塞毛孔,从而引起皮肤疾病。另外,入秋后,角质层大量脱落,不及时清洁皮肤也会造成严重干燥、粗糙。所以,不论化妆与否,每天早晚用洗面奶仔细清除污垢,应是一项必做的工作。洁肤应选用杀菌力强、清洁效果好的洗面奶(弱酸性产品);可适当在洗脸、洗浴水中加入少量食酯,也能达到清洁效果。

4、睡前护肤

睡前护肤十分重要,因为面部细胞的分裂次数比白天高得多(10倍以上),新生的细胞需要备加呵护。针对秋天干燥的气候,还应经常用滋润乳液搽抹脸部,同时用化妆水擦拭额头、鼻翼、下巴等皮脂分泌旺盛的部位。

秋季护肤有什么步骤?

1、早上醒来,经过了一夜缓解的淋巴循环,可能你的皮肤看起来会有点水肿的问题。因此小编建议你可以用温水敷面,简单的说来就是要尽量用温水进行洗脸,一来有助于唤醒沉睡的肌肤,二来也有助于改善浮肿的肌肤。如果配和专业的洁面乳进行面部的清洁的话,那么效果一定会更好的。如果有眼袋的话,则需要用冰袋轻敷下眼部周围,这样可以使得整个眼部周围的血液循环更快,对于去眼袋,赶走黑眼圈也都是具有很大的帮助的。做好了面部清洁之后,就要涂上防晒霜,防辐射霜,补水的,然后可以选择画上淡妆。

2、到了中午的时候,可能你的皮肤不得不面对着大量的电脑辐射,再加上秋季本身就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了,所以很有可能皮肤早就有缺水的问题了,这个时候就要注意给肌肤补水了,你可以选择具有滋养作用的护肤品,但是一定要注意选择具有控水能力的哦。如果有化妆的话,则需要补补妆,看看是不是会有“满面油光”等问题了。到了下午的时候是肌肤胰腺素特别活跃的时候了,此时你可以喝点蜂蜜水,柠檬汁,吃点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物,对促进美容也是会有很大的帮助的。

3、结束了一天的繁忙的工作之后,就要好好的呵护一下我们的皮肤了,首先当然是要把那层厚厚的妆给卸了,要记得选择专用的卸妆油哦,同时还要注意选对了洗面奶,比如说如果你的油脂分泌过多的话,则要选择具有控油作用的植物精华的洗面奶了。严格说来那些所谓的具有美白,除皱的洗面奶都是不科学的,因此在选择洗面奶的时候要避免这样的陷阱。

4、在洗完脸之后,如果有时间的话,还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面膜进行保养的,面膜是女性护肤最直接最有效的护肤,不管是想对付暗沉的肤质,还是想减少皱纹的产生,使皮肤变得白皙事实上都是有相应的面膜的。当然了如果可以的话,你也可以自制面膜的,自己DIY的面膜成本少,安全,没副作用,当然了你需要掌握好制作的方法才行。

5、如果不做面膜的话,还要记得涂好晚霜,晚霜对于增强皮肤的修得能力都是有着很大的帮助的哦。

在做好了这些之后,其实对于女性朋友们而言,最好就是早早的入睡了,因为再好的护肤品也比不上充足的睡眠的护肤效果更好哦。

护肤品应该如何更换?

不少女性朋友一到秋季就急着更换自己的护肤品,然而却发现皮肤变得很敏感,过敏反应持续不断。那么应该如何更换护肤品好呢?

洁面产品:美眉们由夏季进入到秋季的阶段,更换护肤产品首先可以从洗面奶开始,夏季我们使用洗面奶一般注重控油,而秋季洗面奶的选择应该是保湿性高、避免干燥粗糙,可以选择性质温和的水润型的洗面奶来选择。洁面产品的更换原则,是不要随意更换洁面产品的品牌,建议使用统一品牌的洁面产品的不同类型,选择更加水润的保湿洁面奶就好。

爽肤水:换季时节,爽肤水该如何更换使用呢?夏季使用爽肤水,一般都是比较注重保湿,而秋季使用爽肤水也是如此,美眉们可以继续使用保湿型的爽肤水,与夏季使用唯一不同的是,可以选择更加水润的爽肤水,这样可以避免皮肤在秋季干燥紧绷,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换其他品牌,最好长期使用同一适合自己肤质的品牌。

乳液护肤品:秋季需不需要更换乳液呢?这是肯定的,美眉们都知道夏季我们需要使用乳液,而不需要使用粘稠的面霜,冬季需要使用面霜来护肤,因为面霜的锁水功能更好一些,实际上,面霜需要从秋季就开始更换了,这时候开始使用面霜,可以避免皮肤出现干燥脱皮紧绷的状态,美眉们需要注意的是,更换护肤品时,不能一整套地进行更换,这样很容易刺激到皮肤,将原先使用的同品牌乳液,更换成同品牌的面霜就可以了。在天气变冷之前就开始更换,提前做好预防,保护皮肤。

面膜:除了我们平时所使用的各种爽肤水、洗面奶和乳液等护肤产品,到了稍冷和干燥一些的秋季,面膜也是需要进行更换的,很多美眉容易忽略这一点。实际上,夏季我们使用面膜来护肤,侧重于修复皮肤损伤、帮助皮肤保湿,例如修复晒后的受损皮肤,保湿肌肤维持肌肤水润。而秋季敷面膜,美眉们应该要侧重为肌肤补水,同时,预防皮肤紧绷干燥,可以选择含水量较高一些的成品面膜或天然面膜来使用,非常适合秋季护肤。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