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吃什么好?推荐5种水果滋阴润肺

2017年08月14日11: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都说秋补是个件很重要的事,不仅是为了冬天做基础,更是为了让自己夏天流失的营养补救回来,但是补却也不能大鱼大肉的一直吃,还要有水果来做平衡。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大量水果上市,那么秋季滋阴润肺吃什么水果好呢?

柿子

柿子性寒味甘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糖份等多种对人体健康有好处的营养物质,中医认为经常吃柿子有利于补虚、除燥、除热等功效。但是一定不要在空腹的时候吃柿子,否则易引起胃柿石症。

石榴

石榴性温,味甘酸,有生津液、止烦渴的作用,是津液不足、口燥咽干、烦渴不休者的食疗佳品。将石榴捣成汁或者煎汤饮用,能达到清热解毒、润肺止咳、杀虫止痢的效果。

柚子

秋季正是柚子上市的季节,柚子汁水特别丰富,而且其中含有丰富的果胶、维生素、各种矿物质、特别是钙质、铁质的含量也都非常丰富。更为重要的是,柚子的水份含量多,而秋季又是一个急需多补充水份的季节,因此多吃柚子有利于秋季养生。

香蕉

立秋吃香蕉能有效防秋燥。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药用价值非常高,能促进肠胃蠕动,并能清热润肺、止烦渴、解酒毒。因此,燥热人士或者是在干燥的秋季里,都适合食用香蕉。

枇杷

枇杷是一种南方的常见水果,可以有效的缓解咳嗽等呼吸道症状。枇杷除了润肺止咳之外,还有很多功效:枇杷中所含的有机酸,能刺激消化腺分泌,可以增进食欲、帮助消化吸收、止渴解暑。枇杷中含有苦杏仁甙,能够润肺止咳、祛痰,治疗各种咳嗽。秋季宜多吃枇杷。枇杷的果实与叶子有抑制流感病毒作用,常吃枇杷可以预防四时感冒。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