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出血是肝脏问题吗

2017年07月27日11:10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肝硬化会有牙龈出血的迹象,但是此时肝硬化已经到了中晚期,病人已经知晓自己有肝硬化。肝硬化会有牙龈出血的现象,但是牙龈出血并非就是肝脏问题。广东省中医院肝病专科主任医师池晓玲表示,牙龈出血并不一定就是肝脏有问题。最常见的可能是牙周炎货牙龈炎。

肝脏问题会引发牙龈出血

肝脏疾病、血液病货其他疾病引起的血小板减少或凝血因子减少,都会使人发生出血倾向,最常见的是牙龈出血。

中医认为,人体血液的正常运行,是心主血,肝藏血,脾统血共同作用的结果。一般较为常见的出血大多数是由于肝不藏血或脾不统血导致的。

现代医学认为,人的血液会凝固主要是由于血液中存在凝血因子和血小板。血液中的凝血因子大部分是由肝脏合成,因此肝脏合成凝血因子的功能出现问题时,如急性重型肝炎、严重的肝硬化或者肝癌晚期,凝血因子就会减少,就很容易发生出血不止的现象;另外,如果肝硬化严重,会引起脾脏功能亢进,会导致血液中的血小板数目减少,从而出现出血不能凝固的现象。

所以,要排除肝病所引起的牙龈出血,建议先到牙科门诊确诊病因,若为肝脏病变引起,再到专科进行治疗。

常见的可能是牙结石导致牙龈出血

这些病人由于不经常刷牙,或由于刷牙方法不正确,在牙龈边缘处形成牙石。牙石是一种坚硬的石灰样物质,对牙龈有刺激作用,能引起牙龈发炎、肿胀、充血。轻者在刷牙、吮吸、咬硬物或剔牙时出血,重者在轻微刺激或没刺激时也会出血。此外,假牙不合适、食物嵌塞、牙龈损伤等,都可造成牙龈出血。这些情况不用担心,一般在完成相应的牙周治疗后,,出血很快就会停止。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