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三碗养生粥,让你的获得如水肌肤!

2017年07月20日17:09  来源:腾讯网

中医认为,夏季食补重在健脾利湿,开胃消食,药粥疗法,可补充气候炎热丢失的水分,又可护养脾胃。简简单单的一碗粥,既能养生还能轻松驱病。尤其是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夏季来上一碗养生粥让你气色红润,喝出如水肌肤。那么夏季养生喝什么粥好呢?

山药枸杞粥

取粳米150克,山药200克,枸杞50克,白糖适量。将粳米洗净,山药去皮洗净切小块,文火熬煮30分钟成粥状即可。此粥绵软爽口,能消除疲劳、补血明目。

桂圆粟米粥

桂圆肉15克,粟米100~200克。洗净后两者同煮,先用武火煮开,再用文火熬成粥。桂圆肉性味甘温,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

木耳大枣粥

取香糯米150克,黑木耳30克,大枣20颗,葡萄干、冰糖适量。将木耳浸泡半天撕碎,然后用粳米、大枣煮粥,待煮沸后,加入木耳、冰糖,煮沸后成粥。此粥能润肺生津,滋阴养胃,益气补血,补脑强心。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