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个鸡蛋黄不会升高血脂

2017年07月12日09:57  来源:人民网

每天吃一个鸡蛋,是一种饮食好习惯。可是很多时候,人们都只吃蛋白,把我扔掉,认为我胆固醇含量高会影响健康,家里、餐厅、食堂的垃圾桶里经常有我的身影。今天,我要再普及一下蛋黄的知识,希望大家不要再扔掉我,也帮我多多宣传。

富含优质蛋白、必需脂肪酸、卵磷脂、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钙、锌以及胆碱、甜菜碱、叶黄素等营养保健成分。而蛋白的主要营养成分只有蛋白质,我才是鸡蛋中的精髓。虽然100克蛋黄的胆固醇含量有1510毫克,但并没有科学证据表明蛋黄摄入多会导致高血脂或心脏病。

我所含的叶酸、维生素B6、维生素B12和甜菜碱共同作用有利于降低血中的同型半胱氨酸水平;叶黄素、玉米黄素加上胆碱和卵磷脂有利于降低心脏病的危险。而维生素A、叶黄素和玉米黄素,有利于预防老年人眼睛黄斑变性。蛋黄如果和富含钾、钙、镁和维生素C的绿叶蔬菜一起吃可以均衡营养。中国营养学会推荐成人每日蛋类摄入量为40~50克。健康人一日一个全蛋对身体有益,不要再把我单独丢掉了。

我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无论用什么方法烹调,营养成分变化都很小。由于我被蛋白包裹着,烹调时和空气接触较少,而且不会直接受高热影响,营养成分能保存得比较完好。不过,蛋白的营养吸收率会受不同烹调方法影响。

平常用餐可用鸡蛋、豆制品和坚果替代一部分肉类。比如,午餐选择鸡蛋、绿叶菜、主食的搭配可提供丰富的卵磷脂、叶黄素、维生素B2、维生素A、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有助于健骨和控制体重。

不过,需要提醒的是,鸡蛋可能含有沙门氏菌,直接吃生鸡蛋、用生鸡蛋拌牛肉、用开水冲蛋花等并不是好方法,长期这样吃有害健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