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氧运动更能“助性”!夏季最该做的运动竟是……

2017年07月06日14:50  来源:凤凰网

想要延缓皮肤衰老,排毒、保湿、营养这三方面缺一不可。而运动则可以一箭三雕,全面解决皮肤问题。运动一般都会出汗,汗液能把细胞内的污垢、自由基排出来,所以,我们运动出汗之后就会觉得皮肤很舒服,而且精神焕发,这比我们敷多少面膜都更有效。

运动出汗还会刺激皮肤和细胞油脂的分泌,适当的油脂是适合每个人体质,并且无刺激性的天然保湿剂。另外,运动会加快血液循环,血液中的养料和水分能够有效地传达到皮肤细胞,皮肤吃饱喝足了,整个皮肤就会充满弹性,年轻焕发。

相较于其他运动形式,有氧运动结束后,无肌肉酸痛感,感觉不太累或是有点累,少量出汗,因此,成为了近年来最受大家追捧的运动形式之一。我们常见的有氧运动有游泳、骑自行车、慢跑、爬山、步行、太极拳、广场舞等等。

有氧运动可强心肺、助性

有氧运动是一种强度低、有节奏、持续时间较长的恒常运动,是持续5分钟以上还有余力的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要求每次锻炼时间不少于1小时,每周坚持3-5次,运动强度在中等或中上等的程度,最大心率在75-80%。在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与需求相等,达到生理上的平衡状态。

有氧运动增强心肺功能,延缓心脏衰老。

○增强心肺功能。有氧代谢运动使得锻炼者呼吸加深加快,从而提高了肺活量,增强吸入氧气的能力。

○改善心脏功能,防止心脏病的发生。氧气吸入肺部以后,要靠心脏的跳动和挤压才能由血液输送至全身。有氧代谢的特点是使心脏变得强壮,跳动得有力,每次能射出更多的血液,同时也改善了心脏本身的血液供应。

○延缓心脏衰老。心脏衰老的表现有两个,一个是心肌力量的减弱,心脏跳动不再怦怦有力;另一个是心脏内血管循环通路的不畅通。虽然随着年龄的增长,心脏衰老在所难免,但是通过坚持不懈的运动却可以延缓心脏的衰老。

○可增加心肌力量。当你运动的时候,心脏自然就会加快跳动,心脏的泵血能力就会提上去,心肌力量在这个过程中就会得到锻炼。

能够锻炼心脏功能的有氧运动有很多,常见的有慢跑、游泳、健美操、登山、越野行走、跳绳、各种球类运动及快步走等。年轻人最好进行慢跑锻炼,中老年人最好进行快步走、游泳等。不过,在进行有氧运动时首先要认真做好热身准备运动,其次还应该循序渐进、把握运动强度。如果运动强度太大不仅会增加心脏负担,也达不到延缓心脏衰老的目的。

有氧运动可增加血管弹性,改善血管内皮功能。

○增加血管弹性。运动可以加速血液的流动,分解血脂功能,保持心内血管的干净、畅通,增加血管的弹性,改善血液的黏稠度。

○改善血管内皮功能。有氧运动不仅具有明确的心血管保护作用,可提高心输出量,运动耐量,控制心血管的危险因素(如高血脂、高血糖、肥胖等),而且可以减少阴茎血管的氧化应激,改善血管内皮功能。

另外,医学研究证明,有氧代谢运动能提高血液胆固醇中高密度脂蛋白,也就是“好的胆固醇的比例”,从而减少了发生冠心病和血管硬化的可能性。

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显著提高患者勃起功能。

在英国医学杂志“Sports Med”一篇荟萃分析发现:增加体育活动和锻炼,可显著提高ED患者的IIEF-5评分(评估勃起功能量表),改善勃起功能。在缺血性心脏病、代谢综合征、根治性前列腺切除术、心血管危险因素、高血压等合并ED患者以及单纯的ED患者中,体育活动和锻炼,尤其是中高强度的有氧运动,可显著提高患者的勃起功能。

有氧运动可有效控制高血压,全面改善健康状况。

心脏医学会专家建议,每天至少30分钟的运动,就会全面改善健康状况。首先是有效控制高血压,有氧运动对血压正常者的影响很小,但对高血压患者的影响较大。有研究表明,有氧代谢运动可以使收缩压和舒张压分别下降11mmHg和6mmHg,甚至更大一些。

高血压患者常常合并肥胖、糖尿病和血脂升高。坚持有氧代谢运动不仅有益于血压控制,而且有助于减肥、降血脂和控制糖尿病,全面改善健康状况。体重的控制又有助于血压下降,从而步入良性循环。

有氧运动可增加骨骼密度防止骨质疏松,减少体内多余的脂肪。

随着年龄的增长,老年人常发生骨折。有氧代谢运动,尤其是需要支撑体重的走、跑和健身操练习,能够有效地防止钙的损失和骨骼强度的降低。有氧代谢运动加上适当的饮食控制,能最有效地除去体内多余的脂肪,而且不会像有些不科学的减肥方法那样损失肌肉成分。

如果每天增加两次快走散步(每分钟120米),每次20分钟,那么两个星期就可以减掉半公斤,一年可以减掉12公斤纯脂肪。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