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8个饮食小妙招 让你更健康

2017年06月28日09:43  来源:人民网

饮食健康即种类多样化且摄入量合理、均衡,这样我们既可以保持健康同时能品尝心心念念的美食。法国网络女性杂志“Plante Zen”盘点8个小妙招,让你健康与简单兼得。

1. 饮食均衡

为了使饮食更加均衡,每日菜单应涵盖多种蔬菜,生、熟皆可,且含有1/4的蛋白质和1/4的淀粉。遵循该原则,身体即能获取充足的营养。这个原则非常简单却十分重要。

2. 与其撤掉不如增加

为了使饮食更加健康,在每日食谱中增加食材而不是撤掉某些食材。这个原则似乎有些矛盾,但这的确更加有益健康。假如你的确特别想吃披萨,与其克制自己,不如每天摄取一些沙拉和水果来均衡饮食。如果你喜欢吃水果馅饼,可以在里面添加一些富含蛋白质的蔬菜和水果,为身体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均衡、合理的饮食习惯才最重要!

3. 食用豆类

为了使饮食更加健康,一定要多食用豆类。豆类口感佳,饱腹感强能有效对抗饥饿。食用豆类能有效降低患糖尿病、癌症和心血管疾病的风险。根据个人口味选择,例如扁豆可作为凉菜也可作为热菜食用,可制成汤也可生吃。豌豆和蚕豆也十分美味,还可以添加一些鹰嘴豆做配料。

4. 尝试绿色奶昔

为什么不喝些绿色奶昔呢?奶昔可以作为早餐饮用。含有健康油脂的水果,如牛油果中所含有的植物蛋白。可以在奶昔中加入巧克力、薄荷、芒果或是姜黄属植物,选择你喜欢的健康食材即可。美味健康、颜值佳的奶昔,你忍心错过吗?

5. 选你所爱

选择你喜爱的食谱非常重要,糖分和脂肪都不可或缺,但切记不能毫无节制。

6. 勿盲目拒绝脂肪

健康的饮食并非不摄入脂肪,因为其对身体而言,必不可少。身体摄取脂肪后,大脑、神经系统、细胞和肌肉才能正常运行。如果不摄入脂肪,身体则无法吸收某种维生素。此外,如果食物中不含有脂肪,为了不改变口感和质地,就会在食物中加入添加剂。轻质食物比普通食物更不利于身体健康。因此,应该选择天然、健康的富含脂肪的食物,而不是一概拒绝。

7. 学会烹饪蔬菜

为了拥有更加健康的饮食,学会花样烹饪蔬菜十分重要。美食比食物对身体的潜在功效更加具有吸引力。而食物也可以兼具美味与健康。大多数营养食谱都要求每天至少摄入5种水果和蔬菜。你喜欢吃汉堡吗?品尝美味且富含维生素的素食汉堡怎么样?将你喜欢的食物和有益健康的食材结合是再好不过的方式了!

8.跟随本能

如果没有饥饿感,不必强迫自己吃饭;感觉饥饿时再吃,这是多么简单的道理,且重点在于你吃了什么,而不是什么时候吃。如果你吃了零食,记得在包里带一个苹果。水果可以随时补充身体所需营养成分。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