趣味心理:真的有心灵感应吗

2017年06月26日09:32  来源:人民网

  你的生活中是否发生过这些事情:有时预感到有人要打电话给自己,电话铃声紧接着就响了起来;有时许愿般地希望对方怎么做,结果愿望真的实现了。这些“巧合”让人惊讶万分,甚至在想是否有心灵感应。 

  从科学角度说,心灵感应可能确实存在。前苏联的研究人员把同一只母兔生的几只小兔子(即多胞胎)放进核潜艇中,随后潜艇潜入被冰覆盖的海水中。在莫斯科的实验室里,实验人员在兔妈妈脑内埋入电极。此后,研究者在指定时间杀掉1只小兔,同时检测母兔的反应。结果发现,每1只小兔被杀的瞬间,母兔都有生理反应。这个实验虽然有些残忍,却证实动物身上可能存在心灵感应。另一方面,心灵感应算是一种思维传递,生理学中的“脑电波传感”概念肯定了思维可以通过电波传递,那么心灵感应可能就以电波传递为生理基础。 

  当然,也有很多人从心理角度解释心灵感应现象。心灵感应一般发生在非常熟悉或亲密的人之间,如同卵双胞胎、母子、情侣等。这是因为关系密切的人有共同的生活经历,导致彼此的观念和行为体系相近,也共同生成了很多相似的潜意识。在特定的时间,这部分潜意识可能同时被唤醒,神奇的心灵感应也就发生了。 

  心灵感应很神秘,不少人利用其进行各种诈骗;另一些人从某些心灵感应案例提出的宿命论观点,更是违背科学。因此,我们对心灵感应应该持审慎态度,可以取乐,但不可轻信由其衍生出来的种种怪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