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榄油或可预防脑肿瘤

2017年06月22日16:30  来源:人民网

  橄榄油长期以来被认为是一种更健康的食用油。英国爱丁堡大学日前发布的一项研究提出,存在于橄榄油中的油酸有助产生一种可抑制脑肿瘤的细胞分子。该研究为预防这类癌症带来了新思路。

  油酸是一种单不饱和脂肪酸,存在于动植物体内,它也是橄榄油的主要成分之一。研究人员深入分析了这种物质,结果发现,油酸能够让一种名为MSI2的蛋白持续产生miR-7分子,后者在人的脑部非常活跃,能够抑制肿瘤形成。

  研究人员表示,这项发现表明,油酸对细胞中肿瘤抑制分子的产生能起到助力作用。今后科学家可以深入研究橄榄油对脑部健康的作用。但长期食用橄榄油是否确实有助预防脑肿瘤,还需进一步研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