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理血液垃圾吃它最管用!

2017年05月26日09:40  来源:凤凰网

据最新发布的《2020年健康医疗预测报告》,中国高血压人口有1.6--1.7亿;高血脂的有将1亿多人;糖尿病患者达到9240万人;超重或者肥胖症7000万--2亿人;血脂异常的1.6亿人;脂肪肝患者约1.2亿人;平均每1分钟就有两个人罹患癌症,两个人罹患糖尿病;平均每30秒,至少有一个人死于心脑血管疾病。

血液是滋养身体的源泉,它流遍全身的组织和器官。占人体体重8%左右的血液在维持生命活动中起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人体各部细胞需要的氧气和营养靠血液输送,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废物靠血液循环去排除。而血液的任何病理变化都可能致病。

血液的成分非常复杂,有红白血球、各种蛋白质(包括各种抗体)、激素、酶类、微量元素以及各种代谢产物等。只有当血液成分处于正常状态时,细胞血液的质量才可能得到保证,人体才会健康。

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血液中也会出现一些“垃圾”,如血液当中的坏胆固醇,重金属粒子,药物残留等都会给血液及血管带来负担,轻者会引发记忆力减退,偏头痛,失眠等,重者粥样动脉硬化,冠心病等疾病。

如果这些“垃圾”不能被及时“清理”,就会沉积在血管壁,使血管失去弹性,变得又脆又硬;一些脱落的斑块形成血栓,像不定时炸弹一样在血管中游荡。当血液“垃圾”沉积到一定程度时,就会造成人体代谢功能低下,导致高血粘、高血脂、高血压等病变,进而引发像心脑血管疾病、心脏供血不足、脑梗塞、脑血栓、脑出血等病症。

所以,净化血液是我们维持身体健康的重要途径之一,要想拥有健康的血液,就要保持血管通畅!

细数血液净化对身体的改变

第一,清除血液中的垃圾,比如增高的甘油三脂、低密度脂蛋白、血糖、尿酸及病毒微粒等大分子物质,对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大有裨益。因为心脑血管疾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都很高,所以这也是进行血液净化的首要目标。

第二,可用于去除药物依赖性,这也是我国国家863计划之一。

第三,可以治疗免疫系统疾病,通过血液循环去除血浆中的炎性因子和一些免疫蛋白。

第四,在抗癌方面,血液净化也能产生良好的作用。因为血液垃圾在人体内长期存在,有可能引起基因突变,而肿瘤的发生发展恰是一个长期的病理变化过程,突变累积到一定程度就会诱发。如果通过血液净化快速持续有效排除其中的重金属和其他致病物质,改善身体内环境,那么就可以让身体远离癌症风险。

血管“清道夫”帮助净化全身血液

那么,到底该如何净化全身血液?不妨通过一些餐桌上的血管“清道夫”来辅助身体清理血液垃圾,为身体做个大扫除!

血糖稳定剂:普洱茶

普洱茶品性温和,对脾胃刺激相对较小,含有茶多酚等多种有益健康的成分。

研究发现,普洱茶具有显著抑制糖尿病相关生物酶的作用,有助于稳定血糖。苏格兰敦提大学的研究人员最新报告指出,普洱茶里面含有一些类似胰岛素功能的元素,2型糖尿病(糖尿病食品)人多喝普洱茶有助于控制其血糖(血糖食品)水平。负责此项研究的丽纳博士说,研究中发现普洱茶中有两种类似胰岛素的物质茶黄质和茶红质,普洱茶中的这两种成分可以替代胰岛素起到降糖的功效。

推荐吃法:普洱茶建议在两餐之间饮用。冲泡时要用100℃的沸水。喝普洱茶最好先洗一遍,因为大多数普洱茶都是隔年甚至数年后饮用,容易沉积尘埃,“洗茶”可达到“涤尘润茶”的目的。

另外,浙江中医药大学第二门诊部中医师黄少华提醒大家,“生普洱性寒,胃寒的人不能过量饮用,健康的人也不能喝浓度过高的生普洱,太浓会刺激胃粘膜导致恶心。”熟普洱性平,对胃寒的人倒不会有影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