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女有哪些健康隐患?或更容易患上妇科病

2017年05月24日10: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剩女”是近些年十分热门的词汇,虽然很多女性认为自己是单身贵族并非一定要结婚,但不可否认的是,剩女群体大多生活不规律,反而更容易患上妇科病,各位“剩女”要小心,定期做好妇科检查。

工作压力大心情时抑郁长期不妇检

不少“剩女”由于工作压力大、作息没规律、情感无处宣泄等诸多原因导致内分泌紊乱,更容易成为妇科病、乳腺病等“粉红杀手”偷袭的目标。

错误观念导致忽视妇科检查

许多“剩女”错误地以为:妇科检查是已婚女人的事。长时间加班、熬夜,也使得她们无暇顾及自己的健康。主动到医院做定期检查的未婚女性寥寥无几,做妇科检查更是少之又少。压力过大、睡眠不好、生活没规律,作息紊乱都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使得她们成为乳腺疾病和妇科疾病的高发人群。而忽视体检阻碍了疾病的早期发现和治疗,这对女性的身体更造成不良的影响。

“阴道废用性萎缩”容易致病

由于“剩女”们缺乏正常而有规律的性生活,不但内分泌容易紊乱,还会导致阴道废用性萎缩,分泌物减少,抗病能力下降,从而引起泌尿生殖系统的炎症。长时间处于性压抑状态,盆腔反复的充血~压抑~瘀血,极易引发月经不调、乳房结节、子宫肌瘤、卵巢囊肿等疾病,甚至是子宫内膜癌和卵巢癌。有些“剩女”因情感无处依托和宣泄,长期处于抑郁状态,也是乳腺癌的高危因素。

不良生活方式成妇科疾病温床

“剩女”中相当一部分是“三高”女人——高学历、高收入、高年龄。她们大都生活品质较高,爱喝咖啡,嗜食辣椒,喜欢泡吧,出于职场原因甚至还练出一身酒量……所谓“现代”的生活方式使得她们的体质不断下降;高蛋白饮食让体内激素始终处于一个较高水平;吃辣饮酒让盆腔长期处于充血状态,这都成为了妇科疾病的温床。

“剩女”如何活得更健康美丽?

正常而有规律的性生活能够让激素水平正常地消长,对缓解痛经,减少妇科疾病的发生有一定帮助。如果暂时没有恋人,不妨采取自慰的方法来释放性压抑,与一夜情约炮相比,自慰无疑是一种安全且卫生的欲望宣泄渠道。盆腔的瘀血畅通了,胃肠、泌尿系统的症状自然迎刃而解;当然,自慰一定要适度,以事后不感到劳累和自责为度。

专家还提醒,只要有了性接触,即便没有明显的症状,也要定期做妇检和乳房自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