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电器的辐射强度有多大?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2017年05月19日10:46  来源:环球网

从手机到电脑,从热水器到空气净化器,以及我们周围的各种基站,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各种各样会产生电磁辐射的仪器和设备。那么,这些家用电器产生的电磁辐射到底有多强?它对我们的身体会产生什么样的危害呢?

电磁辐射对人体会产生哪些危害呢?

电磁辐射已经被世卫组织列为继水源、大气、噪声之后的第四大污染源。长期过量的电磁辐射会对人体的生殖、神经和免疫功能造成伤害,会导致皮肤病、糖尿病、心脑血管疾病以及癌症等病的发生。

请注意,上面一句话是说长期过量的电磁辐射一定会对人体造成损害。我国对于磁场强度的要求是不能超过100微特斯拉。对于低强度的电磁辐射,长期积累会不会对人体造成影响,尽管目前有很多相关的研究,但到目前为止,没有证据表明,低强度的地磁辐射暴露会对人体健康产生影响。

我们日常常用的家用电器,电磁辐射到底有多强呢?

一般来说,不同品牌的家用电器,其磁场强度会大有不同。一个家用电器周围会产生很强的磁场,但另一个家用电器周围可能几乎不产生磁场。此外,磁场强度也会随着距离的变化而发生变化。根据德国辐射安全联邦办公室1999年对一些家用电器的辐射检测显示:大多数家用电器在30厘米处产生的磁场强度完全在公众安全标准的限制100μT以下,正常的使用距离可以参考下表。

以众清科技的智能人居环境系统为例。众清智能人居环境系统是一台可以释放“森林级”高活性、高迁徙距离负氧离子的空气净化器,可有效去除雾霾,杀菌消毒,分解有毒有害物质等。在央视走近科学《室内除霾3.0》的报道中,北京专业的检测机构,在北京某一小学中,对安装有众清智能人居环境系统的教室进行了检测,磁场值为30拉特左右,跟国家标准值100μT相差1000倍左右。

很多国家的官方机构对于居住环境中的电磁辐射进行了各种测量,并未发现电器等电磁辐射对于人体健康有什么影响,就连靠我们头部最近的手机,虽然其射频电磁场强度与一般电器相比高出好多,但并未发现会影响健康。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