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面包“保鲜术”

2017年05月18日10:23  来源:人民网

  面包买多了一顿吃不完,几乎是家家都会遇到的问题。如何保存、怎么加热才能让我们再次吃时有“新鲜”的感觉?跟大家介绍一下我的经验。 

  保质期内能吃完的放室温。不管是软软甜甜的软面包,还是万能百搭的吐司,通通都要在室温下密封保存(放保鲜袋和保鲜盒里都行),不要放到冰箱冷藏,否则面包会更容易变干、变硬和掉渣。这是因为,在较低的温度下,面包脱水速度加快,淀粉发生老化。需要提醒的是,夹馅的三明治、汉堡等“夹馅”面包因为馅料容易变质,如果当天没吃完还是放冰箱比较保险,并且要尽快吃完。常温保存的面包,下次吃之前,可以在表面喷一层水雾,放到150℃的烤箱里,烤5~7分钟。 

  保质期内吃不完的冷冻。如果一时吃不完,面包应该密封后放到冰箱冷冻室,这样保存的时间会长一点。冷冻保存的面包,要提前取出放在室温下解冻,之后按上述方法 加热即可。起酥类的面包,比如牛角面包、丹麦面包等尽量当天吃完。如果要冷冻,也最好完全密封,3天之内吃完,否则口感会大打折扣。冷冻后的起酥面包,在常温下解冻,之后放进200℃的烤箱,烤3~5分钟即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