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白有别 如何拯救脸部“疙瘩”

2017年05月11日10:5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黑头与白头,你更讨厌哪一个?很显然,都讨厌!的确,这些霸占了脸部的家伙,最喜欢摧毁人类娇贵的脸,甚至伪装的不漏痕迹!因此,人们在对抗黑头与白头时,都会花费大量的时间以及使用众多的工具去处理,希望脸部得到“救赎”。然并卵,这并没有解决大部分人的烦恼!

黑头?白头?傻傻分不清楚!

黑头

什么是黑头?黑头又叫做黑头粉刺,是毛囊皮脂腺内被角化物以及皮脂堵塞后形成的。由于这些堵塞毛孔的皮脂表面直接暴露在空气中,与外界直接接触,所以也被称为开放性粉刺。如果黑头多的人,很容易在皮肤表面找到,其表层有或大或小的黑色小点。最常出现于脸部。

白头

白头又称为闭锁性粉刺,是在黑头还没形成时的前身。由于角质层细胞堆积、堵塞,角质物和皮脂充塞在毛囊漏斗部,进而形成了白色角质物丘疹,而这些丘疹的表层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

结论

白头与黑头的不同之处就在于,白头表面有表皮覆盖,与外界不相通,形成一种封闭式的粉刺。看上去就像是起疙瘩一样,皮肤内有东西将其撑起,但未突破。

而黑头表层直接暴露在外界,无任何东西覆盖,形成一种开放式的粉刺,看上去就是皮肤表面有很多小黑点。

给皮肤加点料,摆脱黑头与白头

很多人在处理黑头与白头时,都会采用挤压拔除方法,这种方法看似快捷有效,但它对于皮肤损害极大。对于黑头而言,长期挤压撕扯皮肤易导致毛孔变大,而对于拥有白头的人来说,这种做法极其容易引起化脓发炎,待得脓疮破溃吸收后形成瘢痕和色素沉着,就会影响美观。那么,该如何有效去除白头和黑头?

1、去黑白头:清洗面部

由于脸上油脂不易清除,先用温水将面部清洗干净,然后取适量的洗面奶涂于面部,最后再用冷水将其洗净。这样不仅能有效去除黑头与白头,还能防止毛孔粗大。

2、去黑头:用蛋清

首先,准备好一些干净的化妆棉,再将化妆棉撕成多片薄片;然后,打开鸡蛋,分离蛋黄与蛋清,将蛋清留起备用;最后,将撕开的薄化妆片粘上蛋清,贴于鼻头或其它有黑头处,过10—15分钟后将其撕下洗净。

3、去黑头,用盐

将脸洗净,待其还未干透时将盐涂在黑头处(用平时做菜的食盐即可),感觉盐慢慢融化时不要停,继续进行,大概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皮肤敏感或有伤口者,不建议使用此方法。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