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困困?告诉你初夏午睡对身体的好处!

2017年05月11日10:52  来源:腾讯网

困困困!每天总是艰难的睁开双眼,怎么睡都睡不够!如果你感觉精力不济,在中午的时候,小睡一会,是对精气神最好的修养哦!

 

 午睡的好处有哪些

1、保护心脏

每天午睡30分钟,可使因心脏病猝死的风险降低37%,这得益于午休能舒缓心血管系统,并降低人体紧张度。

2、增强记忆力

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觉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劳,还能增强记忆力。

3、降血压

午睡会舒缓工作压力,从而降低血压。

4、改善抑郁情绪

午后小睡可改善心情,降低紧张度,缓解压力,有效赶走抑郁情绪。

5、提高免疫力

中午1点左右是人在白天一个明显的睡眠高峰。这时睡个短觉,可有效刺激体内淋巴细胞,增强免疫细胞活跃性。

如何午睡才正确

1、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

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血压下降,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

2、坐位及伏案睡觉会产生大脑缺氧的症状

需注意的是,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使人醒后出现头昏、眼花、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有的人用手当枕头,伏在桌上午休,这样会使眼球受压,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另外,伏卧桌上会压迫胸部,影响呼吸,也影响血液循环和神经传导,使双臂、双手发麻、刺痛。

3、醒后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

醒后轻度活动。午睡后要慢慢站起,再喝一杯水,以补充血容量,稀释血液黏稠度。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因初醒时常使人产生恍惚感。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