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常上夜班易得乳腺癌 乳腺癌病因有?

2017年05月10日10:33  来源:腾讯网

美国研究人员撰文指出,阳光对人体健康大有好处,这或许是许多经常上夜班的女护士患肠癌的风险大大增加的原因。这项调查是由哈佛大学医学院和波士顿一家医院联合开展的。此前人们曾经发现,长期上夜班的职业妇女更可能易患乳腺癌。

研究报告指出,由于在发达国家夜班工作愈加普遍,今后科学家将研究自然光照射对其他癌症和男性健康的有利影响。专家认为,夜间工作的确对人体健康“有比较严重的不良影响”。以上研究成果发表在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主办的权威刊物上。

根据美国官方统计,该国大约有4%的成年人需要经常上夜班,这导致人体内出现“内分泌失调状况”,一种会刺激妇女患上癌症的荷尔蒙水平因此明显增加。今后,科研人员将继续研究这种奇特现象和上述“致癌荷尔蒙”的具体形态。

如果人们今后发现某种内分泌物变化同人体发生癌变之间存在切实关系,将证明“自然阳光”确实有助于身体健康。本次调查共涉及了78586名职业女护士。她们在过去15年中,每月至少要上三次以上夜班,这样的频率就导致其患癌症可能性增加了35%以上。

乳腺癌的病因有哪些?

1 雌激素因素

如初潮过早(12岁以前)或绝经过晚(55岁以后)的妇女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2倍。从未生过孩子或35岁以后生第一胎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3倍左右。口服避孕药并不增加乳腺癌的发病机会,但如果在第一次怀孕前使用口服避孕药达数年之久,可能会对乳腺癌的发病有一定的影响。也有报道,绝经期后长期使用激素替代疗法可以增加乳腺癌发病的危险性。

2 膳食因素以肉食为主的比以素食为主的妇女发病率高。肥胖妇女较易患乳癌,绝经后尤为明显。

3 遗传因素极少数乳腺癌是遗传性的,如果某妇女的母亲或其姐妹患过乳腺癌,那么该妇女发生乳腺癌的机会比一般人群高2~3倍。

4 乳腺良性疾病如乳腺囊性增生症、乳腺纤维瘤等,都有恶变的可能。

乳腺癌的早期预防方法:

1 建立早期癌的新概念:

在日常受检的病人中,早期癌并非少见,而且理应多于常见的中晚期癌,因为在乳腺癌生长的自然病程中,临床前期约占全程的2/3。尽管如此,早期癌却甚少被检出,表明在检查时大多数早期癌从检查者手下漏过。究其原因。主要由于检查者对早期癌还缺乏足够的认识,迄今绝大多数检诊者仍沿用以“乳房肿块”作为诊断乳房癌首要体征的传统概念,而前述早期癌未必都形成明显的肿块,在此概念指导下,早期癌必然难得检出。因此应重新认识早期癌的新概念。

2 认真查询乳腺癌易患因素:

乳腺癌的易患因素很多,常见的有以下几项:

(1)乳癌家族史,特别是受检者的母亲和姊妹曾否患本病;

(2)月经初潮过早(小于12岁),或闭经过迟(大于50岁);

(3)大于40岁末育;

(4)一侧乳房曾患癌,对侧乳房也属易患部位等等。凡有这些因素的人都应视为易患乳癌者,应作为重点检查对象。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