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红柿和这些东西搭配着吃会变成“毒药”,你还敢吃吗?

2017年05月04日11:25  来源:凤凰网

夏天快到了,又到了西红柿的季节,很多人认为西红柿是百搭的,虽然西红柿和很多事物都何以一起搭配,但是,和这些东西却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和虾、河蟹、不能一起吃

吃虾或螃蟹等最好不要和维生素C一起吃,而番茄中含大量的维生素C,两个在一起吃很容易过敏的,如果是大量的去吃的话就可能危及到自己的生命,所以吃的东西一定要注意的,有时候美味可能就是毒药。如果和河蟹一起吃,会出现腹泻。

其次,西红柿和以下这些食物一起吃虽然不会有中毒现象,但是会使他们的营养价值大大降低,甚至出现不良反应。

西红柿和鱼肉,比如草鱼、鲢鱼、青鱼、鱼干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和鱼肉一起食用时,西红柿中的维生素C会对鱼肉中铜元素的释放会产生抑制作用,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容易产生可刺激胃粘膜形成不易消化的鞣酸物质,使人出现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西红柿和红薯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和红薯一起吃会发生不良生化反应,长期积累会使人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等。

西红柿和黄瓜不能一起吃

西红柿是典型的含维生素C丰富的蔬菜,但是黄瓜中含有一种维生素C分解酶,会破坏其他蔬菜中含量丰富的维生素C。如果他们一起食用,就相当于我们从西红柿中摄取了维生素C,再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根本达不到补充营养的效果。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