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红糖水可调经抗疲劳 五个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7年05月03日10:3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在我们的意识里总认为红糖水只有女性喝才会有好处,其他人群喝红糖水不会带来任何的保健功效,真的是这样吗?其实,红糖水的功效是有很多的,对不同人群都会有好处,快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红糖水的好处有哪些?

温补。从中医的角度来说,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缓中止痛、活血化淤的作用。

调顺月经。红糖对女性朋友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尤其是经期的女性朋友,可以让身体温暖、增加能量、加快血液循环的作用,让月经能排出的较为顺畅,如果经期后精神不好、气色不佳的女性,可以在每天午饭前喝一杯浓度约20%的红糖水,如果不适症较严重的可以在晚餐前再喝上一杯,连续喝上一个星期能有效的得到改善。

恢复体力、缓解疲劳。红糖中所含有的葡萄糖、果糖等多种单糖和多糖类能量物质,可加速皮肤细胞的代谢,为细胞提供能量。红糖含铁丰富,而铁是人体合成能量重要的物质,男人喝了对恢复体力的效果会更好。男人在外应酬多、工作压力比较大,喝些红糖水,不仅能驱寒益气、养肝护脾,还能在工作疲劳时帮助恢复体力、缓解疲劳。

加速新陈代谢。红糖中具有特殊成分“糖蜜”,它的解毒功能是非常强的,能将过量的黑色素从真皮中排除,通过全身的淋巴组织排出体外,可以从源头上阻止黑色素生成,另外,红糖中含有胡萝卜素、核黄素、氨基酸、葡萄糖等成分对细胞都有很强的抗氧化和修护作用,能让皮下细胞排毒后迅速的生长。

助勃起。红糖甘温,含有麦芽糖、氨基酸、蛋白质、维生素B、铁等营养物质,有助于益气养血。阴茎勃起主要依靠气血灌注于阴茎的经脉,气血充足有益于性能力。

那么,在喝红糖水时应该注意的是什么呢?

红糖水的饮用注意事项

产后喝红糖水时间不宜过长,一般一个星期左右即可。一般以产后7~10天为宜。 如果时间过长,造成产妇继续失血。

因红糖为粗加工品,杂质多,细菌多,给新妈妈喝红糖水,应经煮沸、沉渣、去杂质后再饮用。有条件的也可一次多煮一些,过滤后冷藏,每次喝时倒1小杯,用开水冲服。

红糖属热性,易燥火上火,针对体质虚弱,寒湿血虚,气滞血於的女性可提高体内热性,减轻因体寒气血滞引起的痛经症状。反之,假如你的体质为火性体质,即内热较重,虚火上行,服用燥性很大的红糖水,好比火上浇油,身体受不了虚火过旺,于是以出血方式泄内火,会造成出血过多。

消化系统不佳的人士,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红糖。而且在服药时,最好不要用红糖水一起喝下去。

由于红糖有活血化淤的作用,所以产后10天内食用为佳,这有利于血性恶露和浆性恶露的排出。若转为白恶露时,就不宜再食用红糖,或少用红糖,以免延长血性恶露排出的时间。

由此看来,红糖水是很适合不同人群饮用的。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