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宝宝讲故事也要抓住时机

2017年04月26日10:26  来源:腾讯网

  宝宝爱听妈妈们讲故事?妈妈总想让宝宝学得更多,就直接强迫性地让宝宝做好,听妈妈给宝宝讲故事。可是宝宝真的听得了进去吗?有什么时机是宝宝最适合听故事的吗?

  只要孩子还在用奶瓶喝奶,都是让他们爱上书本的最佳时机。因为一天二十四小时里,这个时期的孩子除了睡觉和喝奶,其它时间通常都是处于非静止状态;所以只要遇到孩子愿意平躺下来,可以赶紧挨着他们旁边躺下,然后就这样一本接一本地念起故事书。而以下的时机,都非常适合用来念故事书:

  抓住合适的时机给宝宝讲故事

  1、用奶瓶喝牛奶的时间;

  2、用奶瓶喝水的时间;

  3、睡觉之前(包括午睡);

  4、累了躺在床上无所事事时;

  5、孩子早上刚醒来,还乖乖躺在床上时;

  这些时机每天都会在生活中出现,所以非常适合,而且通常这时孩子都已经自动地乖乖躺在床上了。

  妈妈学会选择选择合适的时间、合适的环境给宝宝讲故事,将会事半功倍。而且更有利于宝宝与妈妈之间的情感交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