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被称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让你受益无穷

2017年04月21日10:09  来源:凤凰网

国际卫生组织将行走定义为“世界上最好的运动”。研究表明,人体的各种解剖结构、生理机能、心肺的形成、人体骨骼、肌肉位置等方面最适合步行。

腰痛倒着走

倒着走可以锻炼平时很少用到的腰部、背部肌肉。如果您是久坐的上班族,那么您最好锻炼方法就是倒着走了。

方法:可以正走和倒走相结合,每天半个小时。

便秘走一字步

走一步会带动胯部扭动,有助于增加腰部力量,刺激肠胃蠕动,能有效防治便秘。

方法:沿着一条直线走(即模特步),向左右两侧扭胯。运动量不用太大,走500米就够了。走一字步时要注意动作幅度不要太大,以免扭伤脚踝。

护肾踮脚走

踮脚走路锻炼,主要是前脚掌内侧、足大拇指起受力,而这块区域是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和足太阴脾经经过的地方,因此,踮脚走有温补肾阳的作用。

方法:每天10分钟左右即可,中间可以走走停停,累了就休息。

提示:踮脚走路是温补肾阳的一种锻炼方法,但是,如果您每次走路都是双脚踮着脚尖走路,则需要及时就医!这种走路姿势与肌肉紧张有关,而当脊柱或大脑受到损伤时,也会出现这种情况。

边走边拍打身体

呼吸畅边拍边走坚持边走边拍打身体的锻炼,可增强肺部功能,有助呼吸通畅。

方法:左脚向前迈步的同时,双手向身体两侧打开,在左脚落地的同时,右手轻轻拍打左胸,左手则向右侧后腰处拍打。然后换方向,一边前进,一边拍。

燃脂肪走走跑跑

走一阵、跑一会,运动强度更高,这种锻炼方式能减少运动后的酸痛和疲劳感。

方法:运动时,可以先快跑15秒,然后走路45秒,这样交替运动20分钟。也可以快跑60秒,然后快走3分钟,这样交替进行30分钟。

气质佳正步走

正步走一般会抬头、挺胸、收腹,如果经常这样锻炼,会练出挺拔的身姿,更显有气质。

方法:要全脚掌着地,抬头挺胸,目视前方,持续到身体有出汗的感觉即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