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稠的5个表现,看看你有吗?

2017年04月21日10:04  来源:凤凰网

血稠有啥影响么?当然有。血稠也即是血液黏,很容易引发血栓,甚至其他一系列血管疾病。

  

常见血液粘稠表现症状

1,晨起头晕,不清醒,反应迟钝。一般要活动好久,大脑才能逐渐清醒过来。

2,午餐后容易犯困,如果午后不休息,整个下午都混混沌沌,没精神。

3,晚餐后精神状态和午餐后截然相反,精神极佳。

4,下蹲久了容易气喘、呼吸急促、呼吸困难。

5,视力一会清楚,一会模糊。

如果以上5个症状都有,那就要去医院做个血液流变学的检查了,以便及时发现问题,不要错过最佳治疗时机。

血液黏稠致使血液不能充分供应肺、大脑等脏器及其他组织等,导致局部缺血,才会出现以上症状。一个人的血液粘稠程度不是一层不变的,随着进食、饮水、运动、机体代谢、季节、气候等因素,也均会有动态变化。

如果发现血液粘稠需要治疗么?

如果是健康的青壮年人,一般自身身体有较强的调节能力,体内血液会跟随个体的运动和其他因素的调节来达到平衡状态,无需特殊治疗。

但如果是中老年人发现了自己有较明显的血液浓稠症状,特别是已经患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糖尿病的人群,就需要高度重视了,血液浓稠是引发血栓、心肌梗塞等疾病的前奏,必需及时采取治疗措施。

不过,血液浓稠并不是中老年人的专属,现在有些年轻人也有血稠问题。年轻人工作压力大,事务繁忙,饭局应酬多,缺乏锻炼,时间久了也导致血稠。一般情况下,天气寒冷的地方,血液流动慢,得血稠的几率比较大。

血液粘稠几乎都跟自身生活习惯、饮食习惯有关。如果平时多注意,就能很好地防止血液粘稠的发生。

多喝水

水,堪称万能稀释剂。夜间人体消化食物需要消耗大量的水,早上醒来时体内水分就会很匮乏。如果早上饮水,能快速稀释血液,冲刷血管。

白天也是如此,体内新陈代谢等活动都需要消耗水,所以及时多补充水分很重要。不过喝水也要会喝,早上起床后、三餐前、饭后半小时,睡前都是最佳的喝水时间。最佳的水补充是白开水,利于迅速进入血液,冲淡血液。

经常体育锻炼

不管是爬山还是散步、慢跑、游泳等运动,都可以很有效地促进血液循环,促进脂代谢。

少吃动物内脏、高脂食品、甜品

动物内脏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会加重血液粘稠度。甜食,会升高血液中的血糖浓度,也会提升血液的浓稠度。三餐还是清淡的好,少吃这些高脂类食物及甜食,多吃蔬菜、水果、杂粮,粗细搭配着吃。

多吃具有稀释血液功能的食物

有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血栓形成的食物有:黑木耳、洋葱、香菇、菠萝、柠檬等。降脂食物有:芹菜、胡萝卜、魔芋、山楂、紫菜、海带、玉米等。有抗凝作用的食物有:西红柿、红葡萄、橘子、生姜等。此外,蔬菜、瓜果等,除了含有大量水分外,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及粗纤维。维生素C能降血脂,粗纤维能有效阻止胆固醇的吸收,利于降低血液粘稠度。

血液粘稠看似问题不大,但若发生在自己身上,从此生活就要寡淡很多,这不能吃,那个也要忌口的。血液粘稠重在预防。以上这些并不难做到,只要我们平时多家注意就可以有效防止血液粘稠。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