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形眼镜盒三月换一次

2017年04月19日09:38  来源:人民网

  清洗眼镜片大家都很上心,但却忽略了隐形眼镜盒的卫生。第三军医大学西南医院眼科主任医师黄小勇教授表示,相关实验数据表明,使用3个月以上的隐形眼镜盒,菌落数会超过10万个,足以引起眼部感染。

  隐形眼镜盒是用来盛护理液的,虽不直接与眼睛接触,但它会污染镜片。由于它时刻与护理液接触,时间长了盒内会形成一层微生物组成的沉淀物,为细菌滋生提供了有利条件,容易造成镜片污染,从而可能引起眼部感染,出现眼睛红肿、流泪、分泌物增多等不适。

  黄小勇提醒,镜盒最好每3个月换一次。同时,不要在隐形眼镜盒中存留用过的护理液,用完后必须立即倒干净。平时还要注意每周定期清洁,清洗前,先用开水浸泡镜盒10分钟,再用软毛牙刷蘸清洁剂或皂液刷洗。有螺纹的地方也不能忽视,冲净后自然晾干。需要注意的是,严禁用自来水、蒸馏水等冲洗镜盒,以免细菌残留,无论清洗还是冲洗,最好都用开水。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