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这样吃,还能抗癌?

2017年04月18日11:03  来源:凤凰网

提到防癌蔬菜,懂养生的人都能想到西兰花的大名。它跨越了大洲大洋,用了千百年的时间爬上你的餐桌,只为在你的唇齿间留下美味与健康。

西兰花是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的,不过如果吃法不正确就并不能发挥西兰花抗癌的作用。今天,教大家做一盘抗癌西兰花,赶紧学学吧!

西兰花抗癌物质含量高全世界人们都爱吃

美国《每日科学》刊登了一项由美国癌症研究协会进行的西兰花研究,结果显示,吃西兰花等十字花科蔬菜,可有效预防包括口腔癌、喉癌等在内的头颈部癌症复发。

在日本国家癌症研究中心公布的抗癌蔬菜排行榜上,西兰花名列前茅。

美国《营养学》杂志也刊登了西兰花能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研究成果。

哈佛大学和俄亥俄州立大学联合进行的实验则表明,每星期吃两个或两个以上西兰花的人,比吃一个西兰花的人患膀胱癌的几率低40%。

国家蔬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何洪巨解释说,西兰花中含有一种叫做硫代葡萄糖苷的物质,其分解产物萝卜硫素被证明有抗癌作用。

“西兰花不仅含有抗癌物质,且抗癌物质含量在蔬菜中也属佼佼者”。

西兰花这样吃,竟然最抗癌!很多人都不知道

西兰花炒番茄

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原料:西兰花1个、番茄1个。

做法:

1.西兰花清洗干净,掰成小朵,梗切成薄片,番茄去皮切小块,蒜切片备用。

2.锅中烧开水,放入西兰花焯2分钟,然后放入冷水中过凉,沥干后备用。

3.锅中烧油至7成热,放入西兰花和番茄,大火翻炒2分钟。

4.再加适量糖和盐调味,最后撒上蒜片,翻炒均匀即可。

功效:

西兰花含有抗氧化防癌症的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以减少乳腺癌、直肠癌及胃癌等癌症的发病几率。

番茄含量最多的就是胡萝卜素中的一种:番茄红素,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发生;阻止前列腺的癌变进程,并有效地减少胰腺癌、直肠癌、喉癌、口腔癌、乳腺癌等癌症的发病危险。

经常食用西兰花炒番茄可以减少癌症的发病率。

蒸西兰花

抗癌

原料:西兰花、虾米适量。

做法:

1、虾米用温水浸泡十五分钟。

2、西兰花用盐水浸泡后洗净,掰成小朵,大蒜切成蒜米。

3、西兰花,虾米和蒜米混合拌匀,水烧开后,隔水蒸5分钟。出锅洒食盐,淋芝麻油。

功效:

最健康的西兰花烹饪方法被公认为是隔水蒸。蒸菜时,将温度控制在100°C内,最大限度保留营养。

蒸西兰花不应超过5分钟。若有较难熟的根茎,建议提前2分钟放入。

西兰花里的黑芥子酶遭到破坏,萝卜硫素也就没有抗癌作用了。因此跟其他烹调方法相比,西兰花隔水蒸5分钟左右,黑芥子酶保持得最好,这样做出来的西兰花更抗癌。

西兰花的5大功效,快告诉家里人

1强健骨骼

西兰花富含钙和维生素K,两者相互作用,对骨骼健康和防止骨质疏松具有重要作用。

2减少心脏病风险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防眼睛疾病

西兰花富含叶黄素,能预防老年性黄斑变性和白内障。

4解毒肝脏

西兰花有丰富的维生素C含量,可增强肝脏解毒能力。

5抵抗氧化

西兰花含有较高的维生素C、胡萝卜素、叶黄素、微量元素硒等抗氧化物质,起到延缓衰老的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