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们应该培养孩子的合作能力

2017年04月14日11:14  来源:腾讯网

  如今的社会更看中的是人才合作能力,所以培养孩子的合作能力成为教育中必不可少的,而家长们在教育孩子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孩子需要学会相互合作

  一、激发孩子兴趣,培养合作意识。珍视孩子的好奇心,让孩子感觉到与人合作是一件有趣的事。

  二、培养幼儿要有爱心、友爱互助等品德。由于父母的溺爱、娇惯,往往使他们处处以我为中心、任性、攻击性行为较多,不愿与人合作。还有的孩子受父母不良教育思想的影响对小朋友不友善,如父母告诉幼儿别人打你你就打他,使孩子在与人合作中处处逞强、霸道,所以,发现孩子这方面存在问题,就要及时采取恰当的方法,配合纠正孩子的不良习惯。

  三、培养幼儿解决合作中遇到问题的能力。如果在游戏活动中,孩子大多遇到纠纷时得不到很好的解决方法,不是告状就是吵闹,这时就需要家长帮助孩子解决幼儿之间的矛盾。解决这样的问题时,需要采取一种孩子喜欢并乐于接受的方式,不要伤害孩子的自尊心。

  家长们一定要注意对孩子合作能力的培养,如今的社会更需要的是懂得配合的人才。而家长们首先应该教会孩子学会吃亏,学会包容自己的朋友,其次才能给孩子灌输合作的精神。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