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健康瘦下来怎么吃 这5个方法要记住

2017年04月13日10:0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减肥食谱满天飞,但是怎么样的食谱才是最有用的呢?其实减肥从我们的日常饮食中开始控制是最重要的,一样食品再帮助瘦身,光是吃不运动也没有办法让你瘦下来,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一看,想要瘦身到底应该怎么吃呢?

1、不喝饮料

尽量不喝甜饮料、包装果汁和啤酒,这些东西热量很高,会转化为赘肉,特别要当心。喝什么饮料能热控减肥?

2、多喝点茶

人在闲着没事时,会下意识地想吃东西,别忘了,到这时,喝一杯可以热控减肥的茶或站起来放松一下四肢,以消除吃的欲看,别信手抓点什么吃。

3、多“吃”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抗氧化成分,非常有利于健康和美容,但不可忽略的是大多数水果中的果糖含量并不低,吃太多不仅不能减肥,还会导致体重增加。在这 里我们给你一个非常诚恳的建议,水果尽量用“吃”的,也就是咀嚼食用,因为同等质量的水果和果汁,用“吃”的方式能保证你少摄入很多糖分。

4、保证早餐

虽然减肥节食是肯定需要的,但是节食也不能省了早餐。早上起来不仅血糖低,而且代谢系统完全是龟息的状态。食物有助于让代谢系统迅速进入状态,开始燃烧脂肪。别吃太饱,但是要吃好。

5、吃低热量食品

有的人一天都在吃,但是吃的都是蔬菜、水果,这些食物热量含量相对较低,所以就造成了吃很多都不胖的假象;有人吃的很少,但是吃的都是蛋糕、披萨、冰淇淋……热量自然低不了。

饮食结构不同,提供给身体的营养和热量就不同。举例来说,同样重量的蛋糕和馒头,蛋糕的热量是馒头的1.5倍。另外,烹饪方法也影响着增肥进程。一般来说,同等重量的蔬菜,拿油炒后热量比用水煮高得多,这盘菜的热量会骤增10倍左右。

除了饮食注意以外,加强运动也是很重要的一个方面,那么减肥可以做什么运动呢?

1、游泳

游泳是一项有氧运动消耗的热量也很多。这是因为水中的传热性是空气的28倍,人在水里停留8分钟所消耗的热量,与在同样温度的空气中2小时所消耗的热量相同。所以它有更好的瘦身效果。

2、跳舞

跳舞不仅会使你更优雅,还能帮你舞出窈窕的身姿。从现代医学的角度来看,跳舞这种有节奏的全身性运动,有利于恢复和平衡身体的生物节律,帮助心肌收缩,促进血液循环,延缓细胞衰老。

跳舞能够使身体的各个部位都得到锻炼,并能有效地瘦腰、翘臀和瘦大腿,增加身体的灵活性和柔韧性。

3、爬楼梯

爬楼梯每小时消耗的热量为408卡、612卡,可以锻炼肌肉骨骼,而且每次只需花很少的时间即可完成。尤其是上班族,每天忙碌于工作而缺乏运动,建议有机会就爬楼梯,尽量减少坐电梯。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