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饮绿茶可预防乳腺癌? 这几种食物女人该吃

2017年04月07日09:3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患乳腺癌了。因此,怎么预防乳腺癌也成为了日常生活中所谈论的热点话题了。女性该从日常生活中做好预防乳腺疾病的措施。那么,女人预防乳腺疾病的方法到底有哪些?

女性预防乳腺癌有哪些方法

常饮绿茶

针对2000名中国女性的调查发现,经常喝绿茶的女性,罹患乳腺癌的几率会降低40%。

坚持每天30分钟的运动

有积极运动习惯的女性比很少运动的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低20%。但要注意,运动应保持一定的强度,但也不必过度劳累。专家建议,用220减去自己的年龄,得出的就是运动时不宜超过的最大心率。

乳房自查

(1)洗澡时检查

检查时,一手放在脑后,一手手指伸直并拢,用指腹以螺旋进行方式,仔细检查乳房每一部分,看看是否有硬块,以此方法左右互换检查。

(2)镜前检查

站在镜前,双手垂下,看看乳房外观是否正常?乳头有无凹陷?皮肤有无皱缩、隆肿等现象?轻捏乳头有无分泌物?再检查腋下,有无淋巴腺肿大?最后,再将双手高举过头反复再做一次。

(3)平躺检查

仰卧床上,乳房丰满者可放置一个小枕头或折叠毛巾于左肩下,将左手枕于脑后,将右手的手指并拢伸直,轻压左边乳房做小圈状按摩,此时可将乳房假想成一个钟面,自12点的位置,顺时针方向检查至原点(至少按摩三圈)。依照上列方法,改用左手检查右侧乳房。

少喝酒

40多项研究发现,每天两杯酒会导致乳腺癌危险增加21%,常喝酒还会导致复发率增加19%。饮酒会提高绝经妇女雌激素水平,增加乳腺癌风险。

减体重

肥胖会导致乳腺癌复发危险增加30%,死亡危险增加50%。研究者分析指出,脂肪组织会提高女性体内雌激素水平,进而增加乳腺癌危险。脂肪还会提高刺激肿瘤生长的胰岛素水平。

预防乳腺癌的食物

猕猴桃

猕猴桃是果中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能活血化淤,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如胃癌、乳腺癌患者食用。

高蛋白质鱼类

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等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天然食用菌

银耳、黑木耳、香菇、猴头菇、茯苓等食用菌含有的蛋白质、氨基酸是一般蔬果的几倍到几十倍,是天然的生物反应调节剂,食用菌含有的多糖体能刺激肿瘤抗体的形成,提高并调整机体内的防御能力。

豆浆

豆浆中富含植物激素成分大豆异黄酮,能够产生选择性雌激素受体调节剂作用,进而预防乳腺癌的发生。

香菇

香菇是一种常见的食用菌,富含B族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对乳腺癌有不错的预防效果。香菇中可分离出一种名为香菇多糖的物质,它具有抗病毒、抗肿瘤、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能,已被广泛用于乳腺癌、胃癌、结肠癌等癌症的辅助治疗。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