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红枣能够补血?可是这几类女性要慎吃

2017年03月31日10:46  来源:腾讯网

红枣是很好的养生佳品,尤其因它的补血效果,颇受大家喜欢。可是再好的食物也是有禁忌的,红枣也不例外。吃红枣的哪些禁忌呢?

6种人不能吃红枣

一、月经期水肿的女人

会加重浮肿有的女性在月经期,常会眼、脚都不同程度的浮肿——这是体内湿气重的原因。红枣属甜味食品,吃多会生痰生湿气,湿气集聚体内就会使浮肿加重。这种女性就不宜吃红枣。

二、燥热体质的人

加重热症红枣性温,如果体质燥热的人吃红枣,就会加重热症。月经期燥热体质的女性也不适合吃红枣,可能会造成经血流量多,伤身。

三、糖尿病

加重疾病红糖有大量糖分,不适宜糖尿病人食用。

四、风热感冒

容易腹泻,伤脾外感风热而形成感冒、发烧、腹胀的人,多吃生鲜红枣容易腹泻,伤脾,这群人都不宜吃红枣。

五、习惯性便秘者

枣皮纤维含量很高,不容易消化,肠胃道不好的人,腹胀的人,习惯性便秘者一定不能多吃。

六、胃病患者

大枣皮硬,不好消化和吸收。胃黏膜最怕硬东西损伤,胃不好的人吃大枣要去皮。大枣能激发胃酸分泌,因此,胃酸多和易反酸者最好别吃大枣。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