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踩一踩竟可长寿不生病

2017年03月28日10:29  来源:凤凰网

光脚养生是一种独特的养生方法。中医认为,人体的十二经络在足底有与人体内脏器官相联系的敏感区。脚底有66个穴位,赤脚走路,敏感区会受到地面刺激,可通过经络传入大脑,协调系统器官功能,起到健身强体、延缓衰老、防止疾病的作用,益于机体的有效排毒。

光脚走路可增强抗寒能力,让人少生病,还能给脚心以足够的刺激,从而促进大脑活动。在日本,光脚是一种独特的养生方法,只要有条件,人们就会选择光脚:在榻榻米上光脚行走,在户外奔跑游戏等。日本幼儿园为此还开始了“赤足教育”,以训练孩子的耐寒能力,还能给脚心以足够的刺激,从而促进大脑活动。长期刺激脚底穴位,有活血、去除身体静电、更好治疗脚部疾病的功效。因此,光脚养生对每个人的身心健康都十分有益,是最简便又有效的养生之道。

如何光脚走路养生功效更佳?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整理了“光脚养生”法的养生秘籍,欢迎收藏哦~

如何光脚走路养生功效更佳?

光脚滚网球,缓解腰酸背痛。可以试着把网球放在脚底,从脚趾到足跟缓慢滚动按摩2-3分钟,就能舒缓背部肌肉紧张和疼痛的症状。

边看电视边踩黄豆,减肥排毒。在沙发前面开辟一小块地方,铺上黄豆,每天看电视的同时光脚在上面踩15分钟。由于黄豆大小适中,对足底穴位的刺激相对温和,可以相对轻缓地促进新陈代谢,进而达到排毒、燃脂的双重效果。做完后立刻喝杯水,排毒效果会更好。

丝瓜络擦脚心,美肤祛斑。每天洗脚后,用干丝瓜络等用力摩擦脚心,也可在临睡前两脚互相摩擦脚心,直至发热为止。能促使肾上腺分泌激素,减少色素沉着,从而使得肌肤白皙而富有弹性。

脚趾抓地,增强胃肠功能。如果胃肠功能较弱,不妨练习脚趾抓地,或者是用二趾和三趾夹东西,对经络形成刺激,持之以恒,消化不良、便秘或腹泻等症状将会得到改善。

如何保养脚部?

人的双脚上有无数的神经末梢与大脑紧密相连,长期刺激脚底穴位,有活血、去除身体静电、更好治疗脚部疾病的功效。不止只有年轻漂亮呦,还有最重要的健康。那么该如何保养脚部?我们一起听听专家保养脚部的秘密吧!

按摩脚底:按摩脚底能够刺激细胞,令细胞延缓衰老保持好活力,并且促进身体五脏六腑的功能协调,令体内的阴阳平衡恢复正常。长期坚持按摩脚底,能够有效的增强身体抵抗力,减少患病的可能。

用双手大拇指时重时轻地按摩两足底“涌泉穴”数百下(“涌泉穴”位于足底前部的凹陷处)。一段时间后睡眠改善,让你一觉睡至大天亮。

敲击脚底:每天晚上睡前用拳头敲击脚底,可以消除一天的疲劳,促进全身血液循环,使内脏排毒功能增强,使体内血管的排泄功能畅通无阻,加快燃脂速度。

方法:以脚掌为中心,有节奏地敲击,以稍有疼痛感为度,也可以盘腿坐在床上或椅子上,把脚放在另一侧腿的膝盖上,这样比较容易敲击,每只脚分别敲100次左右,不可用力过度。

双脚晃动:先让双脚在空中晃动然后像踏自行车一样让双脚旋转只要持续5-6分钟,全身血液循环就会得到改善,还可以使腿肚和膝盖内侧的肌肉得到伸展,彻底消除腿部疲劳。冬天怕冷的人,如果在就寝前实行此法,就会感到全身温暖,有助于改善睡眠。

按压脚根:长期伏案工作或坐办公室的人容易形成驼背,改正这种姿态的最简略的办法就是刺激脚后跟。这是因为脊椎两侧的肌肉通过膀胱经与脚后跟相连结,刺激脚后跟可以改正驼背的姿态。方法是用手指强力按压脚后跟,直至感到疼痛时为止。

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通过以下几个小细节做好脚部保护:

清理脚垫:淋浴时,可以用刺激性弱的肥皂清洗整个脚部,用浮石轻轻转圈磨长有脚垫的部位,这样每天可以磨去少量的脚垫,防止其大量积存。但切忌不能一次去掉很多,否则脚掌就失去了保护层。

脚趾间保持干燥:洗完脚要彻底擦干,特别是注意趾间部位,保持脚趾干燥可以防止真菌感染和鸡眼的发生。在穿鞋袜之前,要在脚上洒一点爽身粉,重点是在脚趾之间,可使双脚整天保持干燥,防止感染。

睡前洗脚、擦护肤品:擦干后,涂上护手、护肤或护脚的油,重点还是涂在长脚垫的部位。往往在脚跟部位,随脚垫层层生长,容易出现皲裂或深度裂沟,因此,经常滋润脚跟部位,可以防止裂纹的发生。另外,对于极度疲劳的双脚,可以在热水中加入硼砂和泻盐各一汤勺或者就用盐水洗脚,效果都不错。

把双脚放高:把脚擦干后,身体平躺,将脚放在高于头部的位置,如放在两个枕头上或踩在墙上。这样可以减轻对双脚的压力,促进血液循环。

每天踩一踩,这是世界上最便宜的长寿处方,一定要坚持去做哦~!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