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似麻疹医院感染暴发疫情 济宁联合演练应急处置

2017年03月16日14:03  来源:济宁新闻网

应急处置联合演练现场图

济宁新闻网讯 春季是麻疹疫情高发季节,针对近期全国范围内连续出现的医院感染暴发事件,进一步提高突发麻疹疫情暴发应急处置能力,3月14日,济宁市卫计委联合市疾控中心、济医附院,举行了疑似麻疹医院感染暴发疫情应急处置联合演练。

应急处置联合演练现场图

演练于当日14:10开始,首先由济医附院感染办接急诊科护士长报告部分临床医护人员出现疑似麻疹感染症状开始,依次通过规范的逐级上报、应急处置队伍紧急出发、流行病学现场调查、实验室标本现场采集、病人及时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密切接触者的追踪和医学观察、疫点消毒和终末消毒等环节,最终将这起疑似麻疹医院感染暴发疫情规范处置完毕。

本次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检验了相关应急预案的可行性以及应急队伍响应的及时性,增强了专业技术人员对相关预案处置流程的熟练程度。通过实践也检验了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组织协调能力、疾病预防控制机构与医疗机构相互配合密切协作的能力,为提高卫生计生部门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