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么最养肝?这些食物春天必吃

2017年03月13日10:38  来源:腾讯网

每年说养肝,可每年的肝病患者只多不少,这是为何?原因就是健康知识过多,大家无法正常消化,转眼就忘了。不过,今天小编讲的这些大家一定不能忘哦!想要把肝养得棒棒的,就一定抓住春天这个最佳时机。那么,春天吃什么最养肝呢?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1. 芽菜

春天应该多吃一些应季菜,如芽菜。春天里所有的植物都生发出新鲜的嫩芽,其中,可以食用的春芽有很多,如香椿、豆芽、蒜苗、豆苗等。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2. 香椿

香椿被称为“树上蔬菜”,又名香椿芽、香桩头等,是香椿树的嫩芽。祖国医学认为,香椿味苦、性平、无毒,有开胃爽神、祛风除湿、止血利气、消火解毒的功效。现代医学及临床经验也表明,香椿能保肝、利肺、健脾、补血、舒筋。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3. 茼蒿

茼蒿绿色入肝,所以多吃点绿叶蔬菜对清肝火也有很好的作用,而且茼蒿清肝火的作用也比其它绿叶菜要更好一些。春季里多吃茼蒿菜有清血,养心,润肺及消痰等功效。茼蒿一般营养成分无所不备,尤其胡萝卜素的含量超过一般蔬菜。适合高血压患者、脑力劳动人士、贫血者、骨折患者等。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4. 山药

山药具有滋养强壮,助消化,敛虚汗,止泻之功效,主治脾虚腹泻、肺虚咳嗽、糖尿病消渴、小便短频、遗精、妇女带下及消化不良的慢性肠炎。《本草纲目》指出:山药治诸虚百损、疗五劳七伤、去头面游风、止腰痛、除烦热、补心气不足、开达心孔、多记事、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润毛皮,生捣贴肿、硬毒能治。现代科学证明,山药能使加速有机体衰老的酶活性显著降低。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5. 菠菜

菠菜虽然一年四季都有,但以春季为佳,“春菠”根红叶绿,鲜嫩异常,最为可口。它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C等,对于保护肝有着很好的作用。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6. 芦笋

韩国一项新研究发现,醉酒之后,除了多喝水和多休息之外,吃芦笋也可以解酒护肝。芦笋及芦笋叶提取物中的氨基酸和矿物质可以减轻宿醉症状,保护肝脏细胞免受酒精毒素的侵害。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7. 枸杞

枸杞有养肝益精作用,它含有人体必需的糖、蛋白质、多种维生素和磷、铁等营养物质,能帮助保护肝细胞,改善肝脏功能,对于慢性肝炎的治疗有一定效果。将枸杞与红枣、粳米一块煮粥,有养肝、调理肠胃的作用。

春天吃什么最养肝?8. 红枣

春天是生发的季节,因此要气血两旺,平时要多吃一些大红枣,尤其是女性,春天吃大红枣补血,可以让脸色更加的红润,而且,大红枣甘甜,肝喜甜,因此有养肝护肝的功效。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