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肾虚有七大典型症状 如何养肾护肾

2017年03月06日09:52  来源:腾讯网

俗话说“男怕伤肝女怕伤肾”,不过很多人却认为肾虚只是男人的事情,其实每个人都怕肾虚,女性同样如此,如果出现肾虚,那么相应的各种症状就会出现。那么女人肾虚有什么症状呢?如何养肾护肾呢?接下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供大家参考。

女人肾虚有什么症状?

1、性欲冷淡

30岁出头就性欲冷淡,肾虚可能就是罪魁祸首。

2、脱发增多

一次次的专业护理,挽救不了你头顶的尴尬局面。那么你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问题是不是与肾虚有关了。

3、眼睑浮肿

早晨起床时,眼睛干涩,或许你会认为是前一天在电脑前工作太久的缘故,且慢,仔细观察一下,你的下眼睑是否浮肿得厉害?小心,这些都是肾虚的信号。

4、变胖

食量并没有增大,生活一切如常,可体重却在不停上升。即使你每天运动个把小时,效果也不尽理想。尽管很少人会把肥胖和肾虚联系到一起,但事实却是,你发胖的罪魁祸首之一就是肾虚。

5、怕冷

办公室里别人觉得合适的温度是否总让你直打哆嗦,你穿的衣服是否总是比别人多,你是否一受凉就拉肚子。中医认为这些都是肾阳虚造成的。

6、更年期提前

潮热、盗汗、月经周期拖后,情绪波动……这些更年期症状如果找上了30岁的你,也该考虑你是否肾虚。

7、面色无华

认为肾主水,肾虚则水液代谢不利,导致水肿,而眼睑是最容易被发现的部位。黑眼圈、面色苍白无光则是由于肾虚导致了血液循环出现问题。

如何养肾护肾?

1、饮水养肾

水液不足,则可能引起浊毒的留滞,加重肾的负担。因此,定时饮水是很重要的保肾措施。

2、有尿不要忍

膀胱中贮存的尿液达到一定程度,就会刺激神经,产生排尿反射。这时一定要及时如厕,将小便排干净。否则,积存的小便会成为水浊之气,侵害肾脏。

3、吞津养肾

口腔中的唾液分为两部分:清稀的为涎,由脾所主;稠厚的为唾,由肾所主。你可以做一个实验,口里一有唾液就把它吐出来,不到一天时间,就会感到腰部酸软,身体疲劳。这反过来证明,吞咽津液可以滋养肾精,起到保肾作用。

4、饮食保肾

能够补肾的食物有很多。中医认为,黑色食品能入肾强肾,如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肾虚有阴阳之分。肾阴虚者,可选用海参、枸杞、甲鱼、银耳等进行滋补。肾阳虚者,应选择羊肉、鹿茸、补骨脂、肉苁蓉、肉桂、益智仁等补之。

5、睡眠养肾

充足的睡眠对于气血的生化、肾精的保养起着重要作用。临床发现,许多肾功能衰竭的患者有过分熬夜、过度疲劳、睡眠不足的经历。

6、护足保肾

肾经起于足底,而足部很容易受到寒气的侵袭。因此,足部要特别注意保暖,睡觉时不要将双脚正对空调或电扇;不要赤脚在潮湿的地方长期行走。

7、按摩

每晚睡觉前可以按揉脚底涌泉穴;大便难解时,用双手手背贴住双肾区,用力按揉,可激发肾气,加速排便;行走时,用双手背按揉肾区,可缓解腰酸症状。

8、避免劳欲

体力劳动过重会伤气、脑力劳动过重会伤血、房劳过度会伤精。因此一定要量力而行,劳作有度。

9、警惕药物

不论中药还是西药,都有一些会伤肾,所以要提高警惕。用药前要认真阅读说明书,需长期服用某种药物时,要咨询相关专家。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