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岁后每天吃几颗它竟能滋阴补肾

2017年02月28日14:24  来源:凤凰网

相比大多数人都认为长白头发、听力下降、牙齿松动等现象都是人体开始衰老的现象。但是在中医眼里,这些现象都是由于肾气不足引起的。这也就是为什么很多老人红光满面,同样岁数有的却显得老态龙钟了。

在这给大家推荐一个好方法:法制黑豆

原料:

雄黑豆、补骨脂、杜仲、沙苑子、菖蒲、大料、白蒺藜、核桃仁。

做法:

1、挑选一斤雄黑豆(豆小心黄的那种),放入温水浸泡半小时。

2、将除去黑豆的其余材料用水煮,开锅半小时后取出药液。

3、用药液浸泡雄黑豆,浸泡半天时间。

4、加适量盐继续煮,直到雄黑豆彻底煮软(没硬心为止)然后取出晒干储藏。

功效:

沙苑子和杜仲都是补肾的有名中药、白蒺藜明目、核桃仁补脑、补骨脂补骨髓和大茴香开胃下气壮阳。这样做出来的黑豆可是实至名归的大补药。

法制黑豆老少皆宜,但是完事也得讲究个量。就像水是生命之源但喝多了却伤肾一样的道理,法制黑豆建议每天吃不超过15g。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