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大高招 帮宝宝解决刷牙难题!

2017年02月27日11:06  来源:腾讯网

 

5大高招 帮宝宝解决刷牙难题! 

1 选择牙刷

帮宝宝选择牙刷时,牙刷头的长度,以相当于4颗门牙的宽度为宜;牙刷的软硬度,则以不刷痛孩子牙龈为原则,以免让孩子有不舒服的感觉而排斥刷牙。

市售的儿童专用牙刷有为各阶段宝宝设计的小刷头,容易深入儿童细小的口腔,柔软的刷毛及软垫刷头,可保护宝宝幼嫩牙龈。设计成粗胖的握柄,适合手掌肌肉尚未发育完全的幼儿来掌握,有些还有可爱的卡通图案,很受小朋友欢迎,爸妈可多加利用。

2 刷牙姿势

爸妈可帮助宝宝刷牙的姿势包括:

1让宝宝坐在自己的大腿上,面对面刷,或两人同时面朝前方刷。

2也可让宝宝躺在自己的大腿或小腹上刷,最好将宝宝头部往左或右偏45°,以防止宝宝的口水哽在喉头。

3 分区刷牙

宝宝口腔的每一个区域,应轻刷15~20下,刷完一个区域之后,可让小孩吞一下口水,再继续刷另一个区域。

4 刷牙力道与方向

力道要适中,如果太用力刷,会因疼痛而使宝宝排斥刷牙。此外,不需使用贝氏刷牙法,以短距离振动的方式横刷即可。

5 愉快的气氛最重要

刚开始先不要强求刷干净,先让宝宝习惯刷牙之后,再逐渐要求刷干净。建议可以利用游戏、说故事或配合音乐的方式,让宝宝在愉快的气氛中习惯刷牙,进而学习自己刷牙。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