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为什么无法帮我减重瘦身?

2017年02月24日10:13  来源:凤凰网

跑步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大部分都是希望通过“跑步”来减肥和减脂。

理想是美好的,可现实却是残酷的。不少人跑步一段时间后却看不见效果,让原本信心满满的你瞬间死心。

实际上,利用跑步作为减肥手段并无不妥,但当中有些细节是值得注意的,如果忽略了跑步的一些细节,可能就根本无法达到跑步减肥的目的。

我们综合了国外运动网站关于跑步训练的误区,将“跑步减肥”的禁忌分享给所有热爱跑步,同时希望减肥的朋友们。

一、运动后补充过剩

相信很多人开始跑步时,都可能会抱着“运动有消耗,应该可以用吃来犒赏自己”的心态。这句话本身没有问题,运动过后也确实需要补给,但是有些人会控制不住自己的嘴。

在不控制总热量的情况下,运动后的“补给”最终只会让运动无效,越跑越肥。

特别是运动后的补充,虽然时间点正确,但如果尽是吃一些垃圾食物,或是每天吃的超过一天该摄取的热量,依旧会让你功亏一篑。

二、水分补充不够

运动过程中,补充水分很重要。剧烈的运动会导致大量水分从汗水中流失,流失体重1%的水分,体温会变高,也比较容易疲劳;损失体重3%的水分,就会影响运动表现。

加州州立大学一项研究指出,当运动员处于缺水状态,他们在重量训练时便会少做3~5组动作。这是因为当身体缺水时,身体的荷尔蒙浓度也会降低,肌肉表现也会变差,从而也会影响到脂肪燃烧的效率。

那需不需要补充运动饮料?在美国跑圈有这样一种说法,“主要还是取决于流汗程度。运动饮料含钠、钾和葡萄糖,运动过程中如有大量流汗的话,会同时排出钠,运动中就得补充运动饮料;如果只是短时间、流汗量也不多的轻度运动,并不一定需要”。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