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经出现这些颜色后果很严重

2017年02月21日10:47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女人每个月都会来月经,但当每个月为月经带来的不适而感到烦躁时,你是否有留意过自己经血的颜色?月经的各个方面可以反映女性身体状态,经血的颜色也不例外。女性通过观察自己经血的颜色可以检测自己的健康状况,如果月经出现这些颜色,后果可能就比较严重了。

大红和暗红色的经血

大多数女性的经血都是鲜红或是暗红的,这两种都属于正常的颜色。

跟月经血的颜色有关系的是女性子宫内膜剥脱的时间长短,内膜剥脱很快的女性,她的月经血颜色会红一些;内膜剥脱时间较长的女性,她的月经血颜色会暗一点,呈现褐红色或者暗红色。

但如果经血持续呈现暗红色,这可能与子宫肌瘤有一定的关联性,一般来说从月经就能看出子宫肌瘤的症状,如果发现有暗红色血又持续很多天,建议提早治疗。

淡红色和粉红色的经血

在中医理念中,气虚的女性可能呈现淡红色的月经,如果还同时表现为乏力、易倦,则有可能是气血亏虚所致。

另外,如果是有过性行为特别是正在备孕的女性,如果看到粉红色的“经血”,则需要警惕是否是早期怀孕的症状。

橙红色的经血

其实橙红色的月经颜色这个是比较少见的,但越是奇异的颜色就越是要引起重视。它可能是阴道感染的早期迹象,更可能有伴随着浓厚的异味,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建议立即就医治疗。

有血块的经血

如果经期正常,偶尔伴随一些血块,也不是因为痛经什么的,大可不必紧张,这是一个正常的生理现象,不用害怕。

如果经常持续性地出现大量黑血块,就要提高警惕了!因为某些妇科疾病也会使女性朋友月经期间出现大量血块,如子宫位置异常(前倾或后倾)、子宫肌瘤、子宫内膜炎或息肉等。这时候,女性朋友们就应该及时到医院诊断排查,以免错过疾病治疗的最佳时间,使疾病病情加重。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