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不治等于肝脏炸弹 爆时就是肝硬化

2017年02月15日11:47  来源:腾讯网

酒精肝与脂肪肝,本就是一对孪生兄弟,这对兄弟长相往往还比较让人喜爱。很多人在患上之后肉照吃、酒照喝,并不太在意。其实这时您已经把危险藏在体内,就像一个“定时炸弹”,随时可能爆发。

酒精肝 软刀子最伤人

常年忙于应酬的人都有这样的感觉,酒量越喝越小,停了酒还是气短乏力,食欲不振、面色晦暗,肝区隐痛;甚至有类似慢性肝炎的感觉,如腹部胀满、腹围增大,频繁发生鼻和牙龈出血;殊不知这已是早期肝硬化的信号!

嗜酒造成的肝硬化,在长达十多年的演变过程中,犹如软刀子杀人,不知不觉,当你还沉迷于酒精的麻醉中时,千万要为自己的肝脏着想一下,危险已经在眼前了!

酒精肝、脂肪肝的人往往都有这些感受:

四肢乏力、无缘无故地感觉到累、头晕、口苦、口干、食欲不好、饭后腹胀、口臭;重者则感到肩背疼痛发胀、腹胀,肝区不舒服、大便忽干忽稀、记忆力减退、情绪不稳定。

此时如不注意肝脏保护,就可能出现肝细胞变性、坏死,以及纤维化,发展为肝硬化的速度就很快了。

肝脏养护别忽视

很多脂肪肝患者虽然没明显的症状,而一旦出现明显症状,就说明肝脏已受到很深的伤害,一旦肝区明显疼痛时,很可能已经是肝硬化,甚至更严重的恶性病变了。肝脏养护的第一条:戒酒戒烟。第二条,生活规律,劳逸结合。第三条,饮食多样化,且是易消化的高蛋白类食物。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