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30秒就能清空血管垃圾!

2017年01月23日17:22  来源:凤凰网

很多人讨厌脸上长斑,因为会影响自己的美貌。但人们最害怕的,是血管里的“斑”。它们不仅会加速血管甚至全身的衰老,一旦长在某些特定位置,相当于给大脑等器官装上了“定时炸弹”。这么危险的“斑”,你的血管里很可能已经开始长了。给大家介绍一套帮血管“祛斑”的方法,赶紧学一学吧!

十五六岁起,血管开始长“斑”

如果把血管看成一条单向四车道的公路,血液是公路上飞驰的汽车,血管里的这种“斑”——动脉粥样硬化斑块,就像堵在公路上的石头,影响血流畅通。

不过,血管斑块并不是一出现就十分危急。

北京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刘德平表示,每个人从十五六岁起,血管里就开始长斑块了;到了40岁左右,这些斑块变得明显;到60岁还没有一枚血管斑块的人屈指可数。

那么人体为什么会出现粥样硬化斑块,这些斑块又是怎么样形成的呢?

血液中增高的甘油三酯和“坏”胆固醇等脂质就会通过受损的内皮进入到血管壁,沉积于血管内皮下,使血管内皮增厚、变硬。

与此同时,在人体发挥止血功能的血小板也会迅速黏附、聚集于受损处,逐渐形成粥样硬化斑块。

脸上的斑有多难看,跟长斑的位置、大小、颜色深浅等有关,看血管斑块的危险程度,也和几个特定因素有关。

位置:

长在以下两个地方的斑块,一旦造成血管狭窄,尤其危险。

心脏动脉硬化一可导致心肌梗塞。

脑组织的动脉硬化一可导致脑溢血。

颈动脉硬化一颈部血管有斑块会严重降低人的生存质量,确属最危险的动脉硬化之一。

只需30秒,血管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怎么能保持血管畅通呢?收好下面这几个小动作,坚持锻炼,血管垃圾清理的干干净净!

转脚踝做法:

坐在椅子上,脚尖着地,以脚腕为轴转动;每次30秒,早晚各一次,洗澡后进行效果更佳。

踝骨周围有许多穴位,脚踝还是气血运行的枢纽部位,经常转动可以刺激穴位和经络,促进血液运行,还能间接刺激足踝旁的经穴,对胃、肠、心、肾疾病均有防治作用。

转膝的做法:

双脚并拢站在地上或者坐着,双手按住膝盖,先按顺时针转30圈,再按逆时针转30圈,坚持做两次。

转膝不仅能增强腿部肌肉力量、防止腿衰老,还能有效减少静脉压及促进血液循环,防治下肢静脉曲张,增加腰、膝、踝关节的活动范围,增加关节的灵活性。

但是有关节炎的中老年人不建议这个动作。

按摩腿肚的做法:

左腿自然弯曲,弯下腰用左手轻轻按摩小腿肚10至15次,换右腿依次重复。

除了通过锻炼清理血管垃圾,还可以多吃以下食物可以清理血管,保持血管干净,这些都是常见食材。看完后,记得常吃哦~

常吃这5种食物,清血管、软血管!

1菜花:血管清理剂

中医素来有“白色入肺”之说,洁白的菜花无疑是一种适时的保健蔬菜,不但能预防感冒等呼吸道疾病,还是一种非常好的血管清理剂。

2西兰花:抗氧化清血管

西兰花是含有类黄酮最多的食物之一,类黄酮除了可以防止感染,还是最好的血管清理剂,能够阻止胆固醇氧化,防止血小板凝结,因而减少心脏病与中风的危险。

3西红柿:保护血管弹性

西红柿不仅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高24倍,它还可提高机体氧化能力,消除自由基等体内垃圾,保护血管弹性,有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4玉米软:化动脉血管

玉米富含脂肪,其脂肪中的不饱和脂肪酸,特别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

有助于人体脂肪及胆固醇的正常代谢,可以减少胆固醇在血管中的沉积,从而软化动脉血管。

5黑木耳:排出有毒物质

现代医学认为,木耳所含的一种植物胶质,有较强的吸附力,可将残留在人体消化系统的灰尘杂质集中吸附,再排出体外,从而起到排毒清胃的作用。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