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龈炎会导致胃溃疡 防治牙龈炎的8种简单方法

2017年01月19日10:2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牙龈炎是由细菌的入侵造成的,表现为牙龈出血,红肿,胀痛,继续发展侵犯硬组织,产生牙周炎症。如果更严重了,有会引发哪些疾病呢?

牙龈炎会导致哪些其他疾病

一、胃溃疡。

据国外的一项研究资料表明,导致胃溃疡的细菌是寄居在牙斑上的。研究人员对242例胃溃疡患者进行了调查,结果在其中210人的口腔中发现了这种病菌,由此可以看到口腔卫生与胃溃疡之间的关系了。

二、心脏病。

国外在研究了一千多个病例后发现,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出三倍,其原因是某些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进入血液,进而影响肝脏,使其产生一种能够阻塞动脉的蛋白,造成动脉栓塞。细菌引发心脏病的具体方式还是一个谜,但科学家已经在脂肪状动脉栓塞中发现了一种口腔细菌;口腔细菌对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就更具威胁性。一些牙病患者都可能遇到这样的情况,如果同时患有心血管病,医生都在治疗口腔疾病前让病人服用抗生素,防止口腔手术中大量微生物进入血液,引发的细菌性心内膜炎。

三、糖尿病。

当糖尿病病人受到细菌侵袭时,胰岛素就不能有效地工作,就会提高血糖的含量。国外对168名糖尿病患者研究发现,那些患有严重牙龈炎的人很难控制血糖含量。内分泌科专家建议,有糖尿病家族史的人牙龈被感染时,要尽快去医院检查,看看是否已患糖尿病。

四、肺炎。

医学研究表明,人们每呼吸一次时,都会有大量的细菌进入肺中,导致呼吸系统疾病,同时,它们寄居在人们的口腔中,虽说人类的免疫系统可以将它们消灭,但是如果人们某段时间免疫力低下时,这些细菌就会趁虚而入,有可能引发细菌性肺炎。

防治牙龈炎的8种简单方法

1、戒烟、戒酒

烟和酒会流失保持口腔健康所需的维生素及矿物质,要想有健康的牙齿,必须戒烟和酒。

2、进食后漱口

进食后一定要漱口,可以帮助你清除食物残渣,对牙齿健康很有帮助。

3、多吃生蔬菜

生蔬菜含有很多纤维素,能帮助清洁及刺激牙齿及牙龈,以避免牙龈炎。

4、使用软毛牙刷

用软毛牙刷刷牙龈及舌头,对牙龈很有好处

5、轮流使用两只牙刷

轮流使用两支牙刷的好处在于可以使另一只有时间完全风干,从而减少细菌滋生的几率,这对牙齿的健康非常重要。

6、刷牙龈边缘

刷牙时不要忽略容易堆积牙垢的牙龈边缘,将牙刷倾斜45度角,由内向外刷,如此可预防牙龈发炎。

7、给牙齿补钙

牙骨疏松容易导致牙龈炎,可以多吃含有钙质的食物,来强化骨骼。

8、清除牙石

应该定期去牙医处洗牙,以清除牙石,预防牙龈炎。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