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后妈妈如何减肚腩 这几招让你变身性感辣妈

2017年01月11日10: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产后需很长一段时间坐月子,由于不注意饮食,同时运动量也减少,很多生完孩子的妈咪们肚子上的赘肉越来越多。不过,产后盲目运动不仅无法瘦身还会搞坏你的身体,但并不意味着产后减肥不能运动哦。那么,产后做什么动作可以减肥?下面的产后减肚子动作值得产后妈咪们学习。

月子期间不宜大幅运动减肥

女性在生产后,身体正处于最虚弱的状态,需要充分恢复,同时在月子期间还要频繁母乳喂养和辛苦育儿,需要消耗很大能量,因此无论如何在坐月子期间都不要以任何形式试图减肥恢复体型,那样会严重地伤害到身体。不过也要注意,在月子期间亦不能享用太多高油脂和高糖分的高热量滋补品,那也会给日后的减肥加重负担。

产后减肚子用收腹带效果不大

产后有小肚子是很多产后妈妈苦恼的一件事,可是绑收腹带绝不是最佳选择。一个是收腹带并无多大减肚子效果,再有长期使用收腹带对身体健康也是一大威胁。其实,产后三个月脂肪是流动的,正是重塑体形的关键时刻。这时,我们可通过适当的锻炼,如做仰卧起坐,还有合理控制饮食,拒绝高脂肪或高热量的食物,这样可以让身材很快恢复,产后6个月可是减肥的黄金时期。

产后减肚子四个动作

当产后1到2个月后,且身体得到比较好的恢复,即使母乳喂养也可以开始循序渐进地减重了,可以适当加大运动量,并减少一定食量,改善饮食结构,下面四个动作建议每天坚持做:

动作一

俯卧在地上,双手屈肘,用肘部支撑身体,双肘打开约为肩宽。双腿伸直,提起脚跟,用脚尖支撑地面。双腿、颈、髋、膝盖保持一条直线,收紧腹部。保持这个动作5秒,然后放松,重复练习10次。

动作二

自然站立,双手平伸与地面平行,双腿打开,与肩同宽。慢慢蹲下身体,保持抬头挺胸,收紧腹部。蹲下时让大腿和地面平行,膝盖不要超过脚尖。保持这个动作10秒,然后恢复到开始姿势,重复练习10次。

动作三

俯卧在地上,双手伸直,双臂打开,约为肩宽,用手掌支撑地面。双腿伸直,提起脚跟,用脚尖支撑地面。慢慢提起左脚向手臂靠拢,然后放下,换右脚重复动作。提起一侧脚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每侧腿重复练习10次。

动作四

俯卧在地上,双手伸直,双臂打开,约为肩宽,用手掌支撑地面。双腿伸直,提起脚跟,用脚尖支撑地面。慢慢提起左脚向手臂靠拢,然后放下,换右脚重复动作。提起一侧脚的时候要注意保持身体平衡。每侧腿重复练习10次。

吃些水果饭前喝汤

在正餐之前半小时吃水果,加上在正式开餐前喝汤。这个快速瘦肚子的方法能缓解餐前旺盛的食欲,帮助我们减少正餐时摄入过多的热量。做法:午餐和晚餐前吃一份升糖指数较低的水果(苹果、梨、柚子、几片火龙果),喝汤不要选择奶油浓汤,清淡的

每天都有足够的膳食纤维

研究表明,给你每日所需的 10 克可溶性膳食纤维,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瘦肚子需要合理地控制食欲,而我们平常吃的精细粮食(米饭面食)不能维持很长时间的饱腹感,不利于我们很好地控制食欲。为了更快减下肚子,我们可以在平常多吃一些粗粮(杂豆粥、玉米、红薯等)。这些食物都含有一些膳食纤维,在维持更长饱腹时间的同时,对肠道很有好处,有利于快速瘦肚子。汤最好。

我来说两句 0人参与,0条评论
发表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版权及免责声明:本网所转载稿件、图片、视频等内容仅出于向公众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不希望被转载的媒体、公司或个人可与我们联系(jnxww@163.com),我们将立即进行删除处理。所有文章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本网立场。

相关新闻